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不離我亦不棄

你不離我亦不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不離我亦不棄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記得我們曾經說過,你不離我亦不棄,我們之間不會因誤會而邂逅,更不會因欺騙而邂逅,因為我們都不喜歡被背叛,我們對彼此承諾了太多,就這樣,我們又在友誼的跑道上繼續奔跑着,沒有方向,因為我們都希望那是永遠。

  有一次你說,永遠到底有多遠,會像路那樣沒有盡頭嗎?我沒有回答,只是沉默着。其實說真得,這樣的問題,我從沒想過。也許等我們的友誼真得到了終點才知道的吧。也許那時的我們都相信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也許那時的我們會小心翼翼的保護着它,一直到埋入泥土中;也許那時的我們會將它一直傳承下去永不終結。

  工作的需求,我們分隔兩地。對於距離的說法,有人說距離產生美,也有人說距離只會產生距離。可我們更偏信前者。有這麼個短語,距離不等於分離,不聯繫不等於忘記,不見面不等於離別,一切只因為我們都在忙碌交織的歲月里,但依然記得祝福彼此。在我們的心靈里應該也會經常聽到這樣的心聲,時間沖不淡友誼的酒,距離拉不開思念的手。所以城市的距離,時間的差異,工作的忙碌,我們堅信這一切,並不能改變什麼。事實證明,我們的信念是對的。

  你曾說,林,在你身邊,有種莫名旳安定感。讓我不想再繼續漂泊,所以我想留在你身邊。因為這,我決定不管怎樣,都要和你在一起。明年,無論什麼,都必須做到我們彼此許下的承諾(相約我們要在一起)。

  因為某種原因我違約了,而你並沒有怪我。我知道,當時的你很失落,但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帶着內疚停留了下來。

  這一年在你的身上發生了太多事情,太多我所不知的。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安靜的做在電腦旁邊,遊盪在你的空間里看着你寫的字句。在那些字句中聆聽你的無助與傷悲,歡樂與喜悅。當我知道你不開心時,我很想幫你解出重圍,可是詢問的最後,聽到的總是,沒事,沒事的,我很好。要不就是不想說,下次再告訴你,最後不了了之。

  我知道,你是在乎我,不想把你的悲傷帶給我,更不想讓我也沉澱在你所處痛苦中。可那只是你的想法不是嗎,你有從我的立場想過嗎?

  有一次我氣不過,也寫了個很悲觀的心情。這時,你看到了,也愁思着發了條短信給我說,林,今天怎麼不開心了呢?我沒有回短信,不一會手機就響了,是你打過來的,其實這一切都是一個心態不是嗎?很顯然,你和我一樣,都很在意着對方,想到的只是彼此。

  我時常在想一年的時光就這樣被我們錯過,如果那年我們在一起了,我想你現在的一切,不會是現在的這樣。有時,看看,想想,真得很sorry,想想當時的我們是那樣心涌澎湃,可這一切,發生的變化都並非我們所預料。真得,我很愧疚。

  這並不是我想的那樣。當然,你從不把過錯強加在我的頭上,而是自已默默承受着一切悲歡離合。然而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要的是一起面對,一起承受,不願看到你憂傷的神情,悲觀的神態。這,你都知道嗎?

  不要讓我們這間產生不懂的邂逅,讓我們一起分享歡與樂,承擔悲與愁,好嗎?我們會做到,曾經說的那樣:永遠。

  不久,你不離我亦不棄又開始了重溫。看,友誼的跑道上又出現了兩個熟悉的身影在奔跑着;聽,那山谷中迴響着歡聲笑語是多麼的熟悉。

您正在瀏覽: 你不離我亦不棄
網友評論
你不離我亦不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