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2011 夢想不再平靜

2011 夢想不再平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的慾望是心靈環境的天空;你的追求是生命里涌動着的春潮;你的夢想是所有行動的嚮導。而我,夢想依然如此平靜。

  ——題記

  青春祭,祭青春,所走過的青春在這個三月里成為祭典,一切竟是如此的洒脫,那些記憶竟是如此的灰白。年華似水嗎?那為何洗不掉時光的滄桑?憶往事,我的眼角仍沁滿晶瑩……

  翻閱着那些往事,記憶依然猶新。青春猶如掛在頭頂上的點滴瓶,一點一滴的流逝乾淨。幼時總愛天真的幻想,慾望也是比較容易滿足的。然而,渴望成熟,長大卻只能漸漸的淡忘。曾自問,我成熟嗎?青春劃過臉龐沉澱下來的青春痘,是否就是成熟的標誌呢?後來,當我知道什麼叫責任時,才知道什麼是成熟。什麼是夢想!於是,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夢。

  曾經,我是愛抱怨上天的不公平,看着家人每天起早貪黑為的是什麼?別人為什麼就不用?這樣到底為的是什麼?後來,也許是長大了,唯一希望的就是能早點出來工作,減輕家庭的負擔。於是,無論到哪個新環境,總是告訴自己;一定要踏出足跡,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那個夢從沒改變,一直都是那麼的平靜。

  儘管社會很殘酷現實,正處十七八歲的雨季,生活應是多麼的有色彩,只是,我能拿出什麼資本去揮霍青春呢?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每一次的挫折都會脫化我們的青澀;每一次的跌倒都會勵練着我們的成熟:每一次的失敗都會讓我們與成功更近一步,因為,即使生活給你的都是垃圾,你一樣可以踩着垃圾登上巔峰。

  夢想離我們遠嗎?其實,夢想從未離開。它一直都在靈魂某個棲息的地方,不管有多少春來秋往的時光;有多少風雨淋漓的日子;一直陪伴着我們成長,等待着我們去發掘它。“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個充滿生機活力的煙花三月里,我們的夢想不再平靜,展開翅膀,追逐屬於我的夢。

  給力2011,為夢想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2011 夢想不再平靜
網友評論
2011 夢想不再平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