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楊絮帶着思緒飛

楊絮帶着思緒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這兩天城市上空漂浮着一團團如雪樣的飛絮,似蒲公英一樣輕柔,追風,也追你我,沒有害羞的樣子。早晨出門,開門樓梯道里對流的空氣,帶得剛剛睡醒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門口的楊絮旋轉了起來。專業人士介紹,城市到處飛絮飄舞,是楊樹果實成熟開裂所致。上班了,站在高樓上,也能看到,大簇小團的飛絮,競相攀升,很有向天際悠遠入雲的情勢。

  春日的楊絮,神魂飛越,如夢一般遊盪在城市的上空,想告訴我什麼呢?噢,我知道了,此時是春日,是你的季節,也是我的季節。春日的輕絮,象思緒,飛揚,飄蕩,粘在臉頰,留在手掌,停在心頭。飛絮從遙遠的地方飛來,也飛向遙遠的地方,輕柔柔的象吻。它冉冉升起,它輕輕落下,都會引來無名的惆悵。當它決絕的飛去的時候,也象離別的淚水,無聲比有聲更痛。

  楊絮又飛起來了,急喘喘地要飄向遠方。我對着將要向南離去的楊絮說,停一停,你停一停,我把我的靈魂包裹到你的核,你可以把它帶走,如果真馱不動我的靈魂,那就帶去我的思緒,我不會有非分要求,我就是很想遙遠的地方!拜託你裝好了,不要丟了,這是我的精神寶貝。飛吧,高些,再高些;飛吧,遠些,再遠些。你把你在這個城市感受到的思念、牽挂,帶給遠方的呢喃。記住了,去了,你還要回來,給我,捎回南國的芬芳!

  楊絮還在飛,在春花竟開的季節,劃過了天空,劃過了我的心田。我謝飛絮,我謝你,我也謝孤獨。沒有這些誰會讓我思緒能飛……

您正在瀏覽: 楊絮帶着思緒飛
網友評論
楊絮帶着思緒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