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一首歌是這樣唱起《我只在乎你》

一首歌是這樣唱起《我只在乎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日子過的怎麼樣,人生是否要珍惜,也許認識某一人,過着平凡的日子,不知道會不會也有愛情甜如蜜,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如果有那麼一天,你說即將要離去,我會迷失我自己,走入無邊人海里,不要什麼諾言,只要天天在一起,我不能只依靠,片片回憶活下去。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這首歌,多年前,我就會很輕易的把它唱起,因為好聽又略顯沉舊,詞句韻律都透露着一絲傷悲,今天,當我孤身一人行走在人海中,我又在次聽到這首歌在耳畔響起,不由勾起我埋藏在心底許許多多不曾提及的往惜。

  感性的人,往往都如此吧,會因為一首歌,一件事,一個人,而突然激起自己早已深埋的過去。喜怒和哀樂,好像也隨處可得,隨處可見。當我們已經收拾好行李,準備去旅行下一站的終點時,卻因為路途中的某些風景而不時的緬懷前一站的曾經。所以,這些積累讓我成為一個很喜歡懷舊又很知性的人,他們說,這樣的人很容易被傷害,又很容易相信愛或恨。有時我會覺得,人就是生活里的一顆棋子,悲歡離合,喜怒哀樂,都不是自己能掌控的,當我極力尋覓一種可逃避的退路時,卻發現周圍全是一堆被碾軋過的廢墟,沒有退路可退,也沒有通往未來的缺口。

  我渴望一種簡簡單單的生活,累了,可以躲進暖暖的被窩,睡了,可以把美好的瞬間都偷偷的裝進夢裡,像看一場為自己演播的電影。傷了,可以投進你溫暖的懷裡,用你的手,為我擦去傷口疼痛時滴下的淚。想了,你可以站在我的眼前,用舒展的眉頭,逗我微微的笑着,笑着……

  我曾這樣問自己,懷念是什麼滋味,當某一天我身至其中,就這樣的形容它們,思念就是不斷將裝滿痛苦的瓶子打翻,然後來演一場重蹈復轍的聚聚散散,就像一首好聽的歌曲,即使在腦海里重複百遍,也不曾厭倦。

  風箏,被你放飛了,可你給的自由卻是短缺的,因為你手中有一根緊緊捆着我的線,倘若某一天你忍心將它擰斷,你會看到的是一個離你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的影子。

  所以,請你慎重,請你將我嚮往無邊遼闊的心,一併收起。如果某一天,你聽到一首歌是這樣唱起(我只在乎你),如果某一天你聽到一首歌,它的名字叫(我只在乎你)請你靜下心來默默傾聽,如果有一天,我消失遠去,你會選擇的是想起或是忘記,如果今後可以成為你哼唱的歌曲,我願為你你譜寫一首旋律,成為你歌詞里的動聽,歌詞里有這樣的語句: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幾,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您正在瀏覽: 一首歌是這樣唱起《我只在乎你》
網友評論
一首歌是這樣唱起《我只在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