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緬懷溫馨的愛,憑弔消逝的情

緬懷溫馨的愛,憑弔消逝的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黃昏卸下雪后殘陽,擊落一陣啼哭的鴉鳴,隱匿光禿枝椏上濃濃的惆悵,悄悄鑲嵌在澄藍的相框中。藍水晶般的天空走進視線,挾裹天邊火紅雲霞,輝映淡淡雪野燦爛的金芒,似那悄落凡間的耀眼天堂,似山澗里小溪在潺潺流淌。

  晚風幽幽,蔓延過我耳旁,跳躍着一支優雅的舞蹈,迷醉了遠處飄來的梅香。踏上靜謐吟唱的小橋,白雪覆蓋了來來往往的腳印,記憶里我們一起留下的腳印。指尖輕點明鏡湖面,微漾間泛起一圈圈水紋,模糊了遙遠斜陽。細細凝聽,那座我們曾經相偎的小教堂,門前悠遠的古鐘仍在敲響,可那首熟悉的歌謠,已無人再唱。

  我們邂逅在萬紫千紅的季節。

  這是細雨蒙蒙的午後。溫暖天空,默默愛撫掛滿芬芳的枝頭。我流連在花團錦簇之間,看花瓣上泛起的陣陣漣漪,感動上個冬天的離別。

  童話般相遇,愛情總是在美境中悄悄來臨。

  青衣素裙,薄施粉黛,你擎着一把舊舊油紙傘,舞動詩意的步調,踏過細碎的青石板路,輕輕向我走來。

  只是驚鴻一瞥,你的嬌顏已叫百鳥停啼,將千花黯淡,讓我孤單的心房,有了幸福的喜悅。

  雨霧裊裊,打濕你長長的美睫,悄悄划落的一顆小水滴,倒映出一隻彩蝶舞姿翩躚,還有我明澈的雙眼。

  還記得六月那場流星

  雨嗎?

  我們靜靜坐在草地上,夜風微涼,夏蟬不知疲倦的吟誦着一首溫馨的情歌。你躲在我的懷裡,幸福寫滿臉龐。

  流星悄悄劃過天頂,打濕一片皎潔月光,是牛郎織女流下的纏綿之淚,匯聚成浩瀚天海,感動了一個銀河的距離。幾億光年的情殤,隔不斷曾經山崖上並肩許下的天荒地老,沖不淡碧波旁一起深深埋藏的海枯石爛。兩顆堅心,換回今生柔腸。

  握緊你溫暖小手,縷一縷你玉額前浪漫飄舞的青絲,我默默發下宏願:沒有晴空旭日的輝煌燦爛,沒有凄美蟾宮的沉靜幽婉,沒有繁耀群星的璀璨斑斕,也沒有無極宇宙的永恆流轉。但是,我會用心底那份小小的勇敢,為我深愛的可人兒呵,驅散夢醒時分枕邊襲來的黑暗。燃我短短生命火燭,微亮前方陌路,陪伴你走向彼岸。

  再不會讓眼淚遺失散落的花瓣,再有悲傷讓你迷失在茫茫人海,窮盡我綿力,讓你盛開一世的笑容,綻放幸福臉盤。

  殘黃是這個季節披裹的素衣,悲涼成為了世間的主旋律。天空不再似你清澈的眼睛,灰濛濛中沉澱一股壓抑。

  世界漸漸死去。

  生命合奏出一曲臨終交響樂,在長眠前,為自己送別。一切是那樣順其自然,我們早逝的愛情,也在哀樂聲中,劃上了句點。

  昏黃流淌古老的小河,渾濁水流,帶來一棵梧桐深深的寂寞。

  我正感懷這種

  寂寞。

  風聲蕭蕭,老去的落葉穿透我朦朧的視線,凋謝在你紅腫雙眼。乾裂的嘴角微微翕動,如此簡單的一聲再見我卻說不出口。

  時間為何無法定格?你終於還是走了,踉蹌的腳步聲如冷硬的鐵鎚,一聲一聲,敲打我脆弱的心臟。酸酸的感覺讓我幾乎無法呼吸,鹹鹹的味道終於涌了出來,彌散在暗啞的暮色里。

  地球似乎停轉了。

  深深望向遠方,夕陽傾瀉下漫天餘暉斑駁你蹣跚的背影,墨筆在離別的小路上勾的很長,很長……

  黃昏呼喚着夜晚來臨,傾斜的黑翼壓低了向晚的雪色。孤獨天空,又紛揚起白色的恐怖,急促地降落在沉默大地,與我飛舞的華髮融為一體。

  一隻極具靈性的雪蝶,棲息於冰涼臉頰,羽翅微振,濕潤了我憂鬱的眼眶。

  飛去,雪蝶飛去,留下一滴晶瑩緩緩墜落於雪野。

  低頭,早已無力拾取。

  美好的,逝去的,往昔種種,我會親埋葬。

您正在瀏覽: 緬懷溫馨的愛,憑弔消逝的情
網友評論
緬懷溫馨的愛,憑弔消逝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