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悵然望見那事,很美

悵然望見那事,很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擱下彼此不滿的憂傷,讓氤氳詩意的文字為你恬適心內的暗傷

  ——題記

  海空下凝眸,注視遠方的美夕。

  一個人眺望大海,靜靜闊步在無邊的沙灘,踏着微濕的細沙,風擺動我的紗裙,揉亂我的髮絲,帶着淡淡鹹味的海風,輕輕的揉碎我的視線,風乾眼角的淚珠,只留下深深地淚痕。夕陽文耀,漂浮在海面上的金光,被海浪打的支離破碎,或許是被海浪精造無數斑斕閃爍的海星。

  恬靜的大海,在風的拂動下,將一個個激浪拋向我,海水親吻我的腳丫,痒痒的感覺,抒發我心底的快樂,就躺海邊的貝羅,那殘缺海螺的的軀殼被沙掩埋,祭奠海魂的埋沒。

  風,那般溫柔的將吻留在閃耀的海星上,輕輕的帶走歲月的紀念。

  闊步留戀寧靜的山野,陶靜心靈。

  拾起花穗的芬芳,流溢山野的秀逸,流淌清晰的小溪,溪底的小石子被沖刷的圓滑,不忍心將溪邊的泥弄進這美麗的溪水,生怕弄髒這安靜的靈魂。雙手捧上一壺溪水,將臉埋進在水裡,適宜的享受自然地美妙。

  山間瀰漫綠樹的香純,陽光絢麗的籠罩,將山間襯托的淋漓盡致,滿懷詭異的蔓藤,纏繞着樹榦,勾勒自然的鬼斧神工,紓緩了心內的掙扎。蟲鳴的歡歌,百鳥的舞蹈,花香的痴迷。此景,迷得人心。恍惚間,像是看到眾多隱居山林的才貌詩人。他們在如此幽靜的環境,為後世留下千古絕句。

  此般夢境,勾起我心內的詩意情懷,不住吟起:

  溪路闊人情,踏起輕盈步。

  張望山間景,鳴聽詩意歌。

  婉怡念幽山,牽起心內痛。

  清純的山間裸露了真摯的自然愛意,讓人不禁流連忘返。我喜歡這靜謐的悠然美,那感覺,重生的泛濫。

  抬起憂鬱的眼眸,看向遼闊的草原。

  青蔥的綠草喚醒我迷濛的大腦,小草透析着純粹的香,不像花香的濃郁,不像空氣的沉悶暗淡,它透淅的是清新悠然的香味,讓人遐想,與草叢纏綿的歡樂,翻滾在綿綿的草上,那壓抑已久的心胸可以瞬間開放,融進這般愜意。無際的草浪,風蕭起的快感,美妙無際的思緒,似是掉進一個奇幻的空間,只有自己一個在享受。

  草穗在迎風飄蕩,在迎接每個亮麗的陽光,小草對陽光那份熾熱的愛不差於魚對水的愛,這種自然間淳樸的依賴把萬物聯繫在一起,這就是自然地神奇。

  看,那翩翩起舞的蝶,撲簌着靈活的粉翅,於愛蝶間飄然,那股狂放的愛戀,在草間瀰漫。

  撐着一把油傘,遊樂雨街。

  開始了世間的繁華,街道的喧鬧敘述了古街的情懷,對老街的深情,和暢安逸。那條濕漉漉的石子路,踏上了多少不知名的人士,布滿了大小不一的腳印。這裡發生的無數路人故事,小孩蹦跳的在這裡打鬧,留下舒暢的笑聲。

  這路,埋葬幸福的味道,這路,投進了溫暖的汗水。

  小雨傾斜在古老的房檐上,街上散落了五彩各異的傘,像朵朵綻放的花,開在雨中是如此的浪漫,行人交集在這狹小的老街,這般對古老浪漫的憐愛。

  是誰,舞動了古箏,優美的旋律溫柔的流淌,想必,這個女子一定對古老街道的熱愛遠遠過於行人,他的抒情音旋,讓人感到她得柔情似水,聽到他對老街的宣誓,那般真摯單純。

  愁,無法磨滅心底的溫柔,對這些的感受,那股流露心間的愛意,悵然的凝固,記憶不再繁瑣。

  心門將被打開,勒取了殘舊的痛苦,將那絲平靜的悠然埋落心裡。

  從此,我不在寂寞。

您正在瀏覽: 悵然望見那事,很美
網友評論
悵然望見那事,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