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另一個感情自己

另一個感情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另一個感情自己

  《剛剛好》文集選

  你可以用一生的時間,去徹底的讀懂一個人,但你無法用一生的時間,去看清一個人的內心。每個人會有自己的磁場,在自己生活過的環境中獨立形成。因此,當你在靠近某一個人的時候,會很自然的有一個最初感應判斷。

  我們都喜歡拿着自己的在乎,去衡量在她心中的重量,是否存有自己僅有的位置,我們都喜歡,戴着不同的面具,去扮演不同的角色,成全某一刻的自己。當然這些慢慢的我都開始琢磨,生活中的事情也就是一個無休止的良性循環體,可能錯過她,她可能你,這兩者總要有一個先前出現,成為對方的成長陪葬品,或貴重或賤薄,悄然的死掉,有時還是無條件的陪葬。在某一個年齡段,我們必然這樣過來,有那麼一天個人突然喜歡上了你,慢慢的讓你知道了,她開始每天在循環往複的出現你面前,對你說話,給你做一些你不怎麼習慣的事情,但是你沒有拒絕,因為她的這一切都是在以你為中心輻散,開始錯亂自己的神經。之後或許你們就在一起了,那些周而復始的事情每天都還在延續,她會打電話,喂起來卻是半點事情沒有,這樣或許一天好幾個,;就簡單的一日三餐她開始給你複雜化,總是很無聊的問吃了沒,吃什麼,到最終都懶得回復;還沒到假期她都會和你說計劃,叫你陪她去玩,其實那會自己是真正的主角,不然擔心途中的任何事情,因為她都計劃着。最後你發現這一切都不是你想要的,包括一個活生生的她在內,疏遠,厭惡,陌生。這樣的世界就多出了一個可憐的她和一個更加可憐的自己。因為在以後的某一天,你也會像她一樣的看上一個人,然後做出同樣的事情,或許結果會比這更加有廝殺的節奏感。在這個階段,你一下子就明白了曾經那個你無法理解的,甚至感到過很賤的她,可能此時無法理解的一切瞬間是那麼的直白。

  很慶幸,完成了這麼一個循環。看到了瘋狂的自己,也明白了瘋狂的她。有這麼一個早上,X醒來,用眼睛一直看着還在酣睡的L,一直等到L也睜開眼睛,X很開心的說了句:世界好神奇的咧,和你一起起床真好!L很無辜的看着X,其實根本明白不來這是怎麼一回事。很簡單的解釋,是X追的L並最早說了愛,X把L放在了心裡,L只是在迷迷糊糊的享受這麼一個過程,這麼一種神奇知道的那一天也許只有當他自己親口對下一個女孩子說的時候他才能明白。若,L所給的,X那會能像現在般明白,如此,X畢是一個幸福的男孩。若XL所說的,那會她能像現在般無視,如此,L畢是一個沒有淚的女孩。

  當走完這麼一個路數,似乎有時都感覺愛情已經不在是一個自己所會去惦記的東西,特別是當離開的校園。有時候要不是別人老是問起有沒有男女朋友,都不會記起原來自己還有愛情這件事存在。當然,說這個不是說自己看透,不需要了,僅僅是知道它的存在與否不是你一個人決定的,年紀大了,不會去一個人傻傻的寄託於這東西,因為這個一個人導演兩個人戲的情節自己都已經體驗過來了。

  生活依舊的習慣,就是明天,永遠在前方,而昨天,卻留在長遠的身後,固執的總是太過牽強,都說心兒飛的世界,是遼闊的天空,可天空,是否常常是藍色的,這就像多變的心,我們無法去解釋那些放棄和背叛。因為有一天,我們會看到另一個自己,或許也是那麼厭惡。

您正在瀏覽: 另一個感情自己
網友評論
另一個感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