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大樹和蒲公英

大樹和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冬天,一粒蒲公英種子停留在大樹的枝幹上,春天的時候,她發出了芽,長出了圓圓的,純白的,蒲公英。

  第一次,蒲公英進入了大樹的生命里。大樹其實並不大,在同類里他是異類,是棵小小的,外表扭曲着的樹,他並不枝繁葉茂,即使在夏天,他也從沒有過美麗的花朵和誘人的果實,路人不會在他底下乘涼,因為他的確擋不住陽光,甚至有人懷疑他連自己的軀幹都難以支撐,他身旁的小草都長到別處去了,他無法承諾別人以保護,畢竟他只是棵小樹,大樹的稱謂只是他裝出來的自信。

  第一次,蒲公英進入了大樹的生命里。那是一顆純白的蒲公英,那是一朵無暇的雲,她也曾在別處停留,風把她帶到了此處,她和他的相遇純屬偶然,也許她想找的佇足之所是一棵高大的,枝繁葉茂的真正意義上的大樹,但,風把她帶到了此處,她和他的相遇,純屬偶然。

  第一次,蒲公英進入了大樹的生命里。那是一粒附着白色絨毛的白色種子,落在了大樹的枝上,也是那一刻,大樹開始發芽,開始長出比以往多的葉子,雖然那是個冬天,他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保護這粒美麗的種子,為她擋風,為她遮雨,到了春天,種子長成了蒲公英,大樹也第一次把自己用繁葉裝扮。

  蒲公英望向遠方,遠處是一片森林,一棵棵的大樹,綠油油的葉子,五彩的花朵,那是一個夏天,所有的植物都勃勃的生長,而她腳下的大樹,卻顯得特別的瘦弱,與周圍的景格格不入。

  蒲公英望向遠方,她是天邊的一朵雲,是藍色背景下的一片美麗純潔。大樹用盡全身力氣向土壤汲取養分,將自己裝點成一顆大樹,他知道她的目光留在遠方,他甚至長出自己從不曾有的奇怪花朵,只為了留住她的注目,一顆畸形瘦小的樹榦上,樹葉茂盛,花朵綻放,從遠處看,的確是道奇怪的風景。那是一個夏天。

  蒲公英仍然望向遠方,雖然,她的根已經深深扎入了他的身體里。

  一陣風吹來,天空顯得特別的寂寞而空靈,高高的在某處注視着這片土壤上的一切發生。蒲公英抖抖身體,幾粒帶着白色絨毛的白色種子隨風飄走,飄到很遠,很遠的森林深處。

  大樹抖動葉子,擋住了風,一切又靜了下來。那是一個夏末的夜晚,靜靜的,繁星點點。

  慢慢的,大樹的葉子開始發黃,慢慢的,他開始零落,但他仍然將那幾朵奇怪的花開着,而且越發的美麗。

  風聲凌烈,這次,不再是曾經的微風了,當大樹的黃葉飄零翻飛於秋天的空中,蒲公英那片純白已隨風而逝,像天邊的一朵雲,飛翔在乾燥的空氣里,飛向遠方的那片永遠綠色的林。

  一片花瓣,從大樹上划落,慢慢飄着,慢慢枯萎,最終融入了黑色的土壤,不復存在。

  來年春天,蒲公英的根再次的發芽,大樹也再次的長出新葉,只是,那些花兒,沒有再出現在大樹上。

  從前的某個夏日的夜晚,蒲公英與大樹的花,和着夜空星星寧靜在荒蕪的土壤,那風景,從遠處看,很美。

您正在瀏覽: 大樹和蒲公英
網友評論
大樹和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