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樹和我們的生活讀後感

大樹和我們的生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大樹和我們的生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人幸福地生活

  大樹和我們的生活讀後感

  樹,只是一種植物。但是讀完了課文後,樹卻引發了我對於生命第一次深入的思考,使我對樹真正內在的意義有了一個新的認知。

  樹,只是一種植物。它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無論是炎熱的夏季或是寒冷的冬天,都是那麼無比堅挺地立在大地之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靜靜的感受着身邊的一切,也默默的看着這世間的萬物以及時代的變更與交替。回頭看看,它們卻依然堅強的活着,而人類的壽命和樹比起來,在同歲時肯定早已苟延殘喘了。

  樹,只是一種植物。它不需要人類的關懷,不需要嚴苛的條件,只是有一塊它的立足之地就夠了。它什麼也沒索要,卻把它全身上下所有的東西都奉獻給了人類。它吸取天地的精華,感受自然的養分,就算是在懸崖峭壁上,也一樣怡然自得,毫無顧慮的活着。他們已經幾乎完全體現出了生命價值和意義所在,人類卻還因為一點點的施捨而感到不悅。

  樹,只是一種植物。經歷狂風暴雨後,雖然傷痕纍纍,但是那生命之火卻沒有熄滅。經歷了冰雪交加的寒冬,雖然那手臂已被白雪壓彎,但它的心卻沒有屈服於這小小的挫折。一根根電線和隨處可見的晾衣架壓迫着它的身軀,那一顆顆鋒利的鐵齒將他攔腰斬斷,它們是否流露出不滿?它們又是否做出過抵抗?沒有!它們不因挫折而抱怨,它們不因生命的威脅而妥協,這是多麼強大的內心品質啊!反觀我們人類,有多少人因為一點點的挫折和困難而放棄生命,放棄生的希望,這一點如何能去跟似乎微不足道的樹去比呢?

  樹,只是一種植物。我們在它們的身上其實還可以學到很多,這些幾乎都超越了哲理,那給人類的將是永遠的啟示和教益,以及生命真正的意義和價值的體現等等。

  樹,只是一種植物。正如作者所說,看來我們對他們了解得還遠遠不夠。

  老師點評:

  一棵樹,一群樹,卻引發了人們的深刻思考。你不僅僅從樹本身得到了啟迪,更從思考中探索到了生命的意義以及人類的價值。這非常重要!

  作文流暢,結構嚴謹,富有層次,思想深刻,尤其是對人類自身的反觀和提問,更體現了作者思考的深度。這是一篇好文。

您正在瀏覽: 大樹和我們的生活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樹和我們的生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