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秋了,紅顏,你在哪裡

中秋了,紅顏,你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中秋了,紅顏,你在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秋,一個詩意的季節,充滿美麗,充滿浪漫,於一個多愁善感的我而言,同時也常常帶着一點淡淡的憂傷!或許是自古男子多悲秋之緣故吧,我也沒有逃出這個世俗,中秋了,突然好想念你,想念一起走過的種種,作為知己或者紅顏更貼切的你,在哪裡呢?

  窗外月明如鏡,還伴有一絲絲的涼意,獨自聽着古箏曲調,《葬花吟》、《出水蓮》、《風含情,睡含笑》、《夢江南》、《高山流水》……一曲又一曲,心如明鏡,淡如芷水,記憶的漣漪卻一再波動,迴旋往複,踟躕於心,紅顏,你在哪裡?你還好嗎?

  憶往昔,那些一起走過的歲月,雖然時過境遷,卻還歷歷在目,記得那時身患被稱為愛情病的肺結核的我,自己覺得在死亡邊界掙扎,巧的是你我都患過這種病,而你康復了,你的鼓勵,一直沒有忘卻,你給了我你康復的經驗,還常常陪我聊天至很晚,這些記憶永遠難以忘懷。在你身邊,總能看到你甜甜的笑容,聽到你真誠的笑聲,不知道是何種原因,在你那裡,我幽默的潛質總能得到最大的發揮,總能夠逗你開心,這是絕無僅有的。

  遺憾的是,曾經的心動,曾經的轉身,以至於如今只能視你為知己,視你為紅顏,再多美好也變成了回憶,今晚,你我同坐在一個月亮之下,賞同一樣美好的月色,確是天各一方,那種揪心的感覺還在一如既往,可不知你是否安好?可曾想起了我?

  倘若,那時我沒有退縮,或許我們此刻正花前月下,倚背暢懷,琴箏曲藝,共賦詩詞,攜手河畔。

  倘若,那時你沒有拒絕,或許我們能成就一段佳話,我逗你開心,你伴我左右,相互扶持,共同成功。

  你是我生命里的雨,滋潤了我的心田;你是我生活中的雪,冰涼了我的體溫;你是我枕邊的風,吹亂了我的思緒。你不是我的春天,沒有裝點了我的人生;你是我的秋天,有楓葉一樣的顏色,是我的紅顏知己!!!

您正在瀏覽: 中秋了,紅顏,你在哪裡
網友評論
中秋了,紅顏,你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