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私語風雪夜

私語風雪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走了這麼久,你還好嗎?今夜風雪作,爐火夠紅,酌酒如淚,滴滴潤喉。思緒繚繞間,是對曾經的私語。

  曾經的清晰變成了朦朧,曾經的多情今成淡漠,這真的還是你嗎?好久不曾見你熟悉的身影,我知道你走了,真的走了,而我只能依然站在這裡凄然的一笑。

  我很懶,連電話都不曾主動地打給你一個,更沒有他人那樣細心的問候和關懷,我為什麼這樣呢?有時連自己也說不清。

  空間里更新了很多,敘述了很多,可是沒有你的欣賞,文字都失去了色彩,那已過歲月里的牽挂,也許被這冬日的風雪掩埋了。

  怪誰嗎?沒有啊!值得欣慰的是每逢節日的時候還能接到你的祝福,於我,很滿足。

  曾經,我們時常地在一起溝通。風花雪月大地天空,生活百態快意人生。也許現今你也同我一樣,不願再去說些無關痛癢的話題,把網絡的虛擬還原到現實的生活,回歸到本真的無牽無掛。

  每天,昏昏然地過着日出日落的日子,嘻哈着時忙時閑的工作,常常地忽視了還有一個伴我走過黑暗的你。其實我知道,你並沒有把我忘記。偶爾的一眼,偶爾的一句,我懂!

  於是我在想,你的事業很忙,或者已經走進了另外一個領域,如果真的能夠遺忘,也是一種正常。

  清閑的時候眯上眼,回味走過的時光,想你淡淡劃過的影子。若近若離間,始終將你與心中的影子相合而無數次的模糊思緒……

  曾經的一幕幕在腦海中飄過,有快樂,有欣慰,更有幸福。其實,牽挂何須表白?或許,你的內心我真的能懂。

  今夜,窗外風雪,紅泥小爐,一曲老歌相伴,我自醉過……

  ——作於2011。01。17夜

您正在瀏覽: 私語風雪夜
網友評論
私語風雪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