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秋季,收穫滿滿的幸福

秋季,收穫滿滿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秋季,收穫滿滿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秋季,收穫滿滿的幸福

  (一)秋光

  秋天的陽光暖暖的,微熏着我的臉,醉了灑似的,臉龐微紅,閉上眼睛,感受晨光的撫摸。

  站在晨光下,接受它的洗禮,心湖泛起陣陣漣漪,柔了固執,暖了悲傷。

  想起江畔河的秋光,湖水在晨光的照耀下,笑開了臉,多情的眸子閃着晶瑩的淚光,含情脈脈的將綠樹、白雲、藍天盡收眼底。

  燦爛的波光粼粼,平靜的河水相依。

  想起校園裡秋日的暖陽,母親與我,站在溫柔的陽光下,享受它親切的哺乳,我們就像孩子一樣,穿了短衣短褲,盡情做着各種體操,不管動作美觀與否,不管路人奇異的目光,貪婪的吸收着秋光給予我們的營養。

  秋光暖融融,心靜地自寬。

  (二)秋風

  多少秋風掃落葉,多少秋愁隨風去。暗自傷神。多少個秋風瑟瑟的夜晚,含淚而泣,默然相守,在等待着誰的歸來?那些秋風掠過心湖的日子,苦了等待,愁了心結。

  執淚相看,寂靜相望,多少柔情一陣秋風向東去。曾經,於秋風中撿起片片紅葉,遞於手上,放於心間。曾經,於秋風中挽手相扣,迎着秋涼,絮語含情。

  只是秋風帶走了最初的甜蜜,留下一個人孤獨的守望。難言情深深,雨蒙蒙,只為相守一季的溫存。一片落葉,在秋風中翻滾,片片離愁,能與誰訴?

  又是一季的秋風,母親陪伴在我身旁,不離不棄,多少個秋風拂面的早上,母親帶着我坐在綠意仍在的江南深處,看那還是綠意盈盈的大草坪,深切感受秋天的生機勃勃。雖然花兒已謝了,但紫荊花仍在枝頭傲然綻放;雖然草兒多數已泛黃,可是仍有那麼一點綠色的希望在泥土上堅守最後的光澤。

  又是一季的初秋,母親與我在校園草地上迎風而坐,草地上是一棵棵伸展着綠葉的大榕樹,透過茂密綠葉的縫隙,陽光像金色的毯子披在身上,秋風暖和,帶着絲絲的清涼而溫柔的涼意,將陽光吹得散散落落,像金色的絨毛,鋪展在身上,暖意在身上游串,閉上眼睛,彷彿到達了天堂,看了輝煌的宮殿,才發現,原來太陽神一直在照耀着我們,只是我一直被人間的凄風苦雨蒙蔽,忘記燈火闌珊處,還有一個人一直用她親切的目光,注視着我;忘記了在曾經受傷的秋天裡,還有一個人一直在家的那頭深情的守望,透過她的目光,我感覺到了一種深深的震撼!

  秋風相隨,痛苦后是療傷的溫暖,這一季的花開,是紫荊的花開,象徵著秋季里不敗的堅強;這一季的秋風,是母愛深深的秋風,將寒意驅趕,陽光般的溫暖,蕩漾在心房。

  (三)秋雨

  初秋,天氣還是有點兒熱,秋高氣爽,令人覺得口乾舌燥,情緒煩躁,睡眠不佳。

  盼望着,盼望着,來一場淅淅瀝瀝的秋雨,將一切的不適通通趕走。時間一天天過去,燥熱一天天升溫,可是,秋雨啊,你為什麼還不來到人間?

  就在坐立不安的時候,一陣秋雨悄然而至,下得那麼美,那麼清爽,那麼沁人心脾!坐在電腦前敲打着文字,突然間就下起雨來,我趕忙跑到陽台,收起了衣服和藥材。不想走開,細看着這不緊不慢的雨兒,像針兒一樣,又尖又細,像珠兒一樣,閃着透明的光澤,像簾兒一樣,漫天的水幕隨風飄揚。聽,雨兒踏着秋的腳步落下了第一雨,唱着“滴答”的童謠,安靜中有着藏不住的熱鬧,一滴雨兒,就是一串音符,敲擊着窗蓬,輕扣着綠葉,綴落在大地上,這是一場怎樣的輕柔而又歡快的交響曲!

  終於,還是忍受不了她清新的誘惑,棄下鍵盤,跑到雨中,任雨的精靈在我的臉上跳躍,任雨的清涼滲入每一寸肌膚,任雨的歡快感染着心靈的浮躁!

  雨兒是安靜的精靈,澆熄我不安的火苗;雨兒是遲來的童謠,喚醒我歡快的記憶;雨兒是及時的夥伴,撩起我沉睡的靈感。

  (四)秋季,是個多愁善感的季節,是許多文人墨客悲秋的時節,是雨打芭蕉,細雨更兼梧桐感觸的光陰,是才下眉頭,又上心頭的詩的回望,可是這一季的秋,我卻再也不會回想那些不快的曾經。

  秋日裡其實藏着無與倫比的快樂。點點滴滴的往事,不過是滄海一粟,那些傷心的回首,也不過是人生的一卷小小波浪,人生有多少個秋季?可以讓我們這樣種下了悲傷,揮霍了青春,辜負了秋意的美好?人生有多少個秋季,可以讓我們愁白了頭髮,熬瞎了眼睛,哭幹了淚水?

  與其在人生漫漫秋日中習慣了憂傷,不如,還趁着年輕,感受秋日給我們帶來的幸福。秋光,溫暖着滿足的心境;秋風,洋溢着母親滿滿的愛;秋雨,滋潤着乾澀的心田。

  在秋季里,種下了快樂的種子,不斷的給它增加正能量,很快,就能收穫滿滿的幸福。

  秋季,是豐收的季節,是果實累累的季節,是享受一年辛勞滴下甜甜汗水的秋季。

  在心靈的秋季,陽光灑滿心田,秋風吹來暖暖親情,秋雨帶來心靈的寧靜與樸實的希望,確實,我的心收穫了滿滿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秋季,收穫滿滿的幸福
網友評論
秋季,收穫滿滿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