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昨夜風雪,今日幽憂

昨夜風雪,今日幽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入冬已有數月,先前卻無法感受冬的氣息,或許沒有落葉紛飛,或許沒有草木枯黃,或許沒有偶爾刮來的寒風,我想我可能真的忘了,忘了這已經是處在冬天了。這個冬天沒了刺骨的寒風,也沒了飄飛的雪花,心中那份失落油然而生。或許生活就是這樣,在你失望透頂之時,總會有那麼一絲喜悅伴隨。

  期待的雪終於還是下了,這或多或少是一個安慰,即使這雪不是很大。看着外面飄飛的雪花,心中的喜悅無法抑制,心也隨着雪花飄飄洒洒,誓要鋪滿整個大地。這個晚上很冷,穿着單薄的衣服,縮在寢室上網,算是一種另類的陪伴吧!再冷,我也堅持下去了。十一點、十二點,時間靜悄悄地走過,我時不時地走出屋外,看着飄灑的白雪,那是一種安慰。但,它不會陪伴我一整個冬天,甚至不會陪我一整個晚上。外面的雪,越來越小,最後終究還是停了,這彷彿是一個寒冷冬天的一個晚上的夢。地上殘留的白雪告訴我,這並不是一個夢。

  整晚,我有些失眠,在黎明快要到來之際,我才沉沉的睡去。一覺醒來,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昨晚的喜悅,但終究還是晚了,地上殘留的白雪早就破壞了那份美感,失落,再次無法抑制。心情有點低落,我知道,我錯過了,或許這個冬天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機會。獃獃的站在陽台,不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些什麼,如何才能彌補。越想越亂,心情也變得暴躁了許多。

  坐在那,一點小事,與室友有些不和,心中的暴躁,讓我的怒火愈加旺盛,對着室友大聲的吼,吼完卻有些後悔,我知道,這是我個人的無理取鬧,但心中的那股犟勁不允許我低三下四,我想這也只能順其自然了吧!

  期末考臨近,莫名的煩躁讓我無法繼續看書,室友依舊無所謂,在寢室唱着那蹩腳、走調的歌曲,讓我的心更加的煩躁,我真的想狠狠地揍他一頓,但我沒那個勇氣,畢竟我們是室友,以後我們還得繼續朝夕相處,或許是得饒人處且饒人。或許這又是一個緊張的期末。唉!希望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您正在瀏覽: 昨夜風雪,今日幽憂
網友評論
昨夜風雪,今日幽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