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風雪夜歸路

風雪夜歸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午後的天空中雪花飄飄洒洒的落下,北風輕輕地吹着雪花。雪花靜靜地飄落,不覺間,大地變得白茫茫。遠處的排排樹木,穿上了厚厚的雪白的冬裝。頓時間,天地變得純白寧靜。一陣鈴聲,從天空中劃過,打破了這寧靜的雪白的世界。天色漸漸的暗淡下來,步履艱難的的人們,冒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匆忙的行路,漸漸的燈光亮了起來,那些燈光緩慢的移動着,淡淡的燈光散落在遠處的潔白的雪上,猶如驕陽下的雪原一樣美麗。近處的的雪花在北風的慫恿下,在淡淡的燈光下盡情的飛舞,好像她們等待的時間太久了,今天終於又擁抱了大地母親。潔白的雪在車輪的碾壓下,變得狼狽不堪,四處飛濺。轉動的車輪生生的碾壓出一條歸家的路,歸家的人們在風雪中雖步履艱難,卻從未止步。

  遠處,村莊里透出點點燈光,猶如夜空中的點點星光,那是親人們為你點亮了歸航的燈塔。行路的人望着風雪中閃爍的燈光,忘記了寒冷,忘記了行路的艱難。望一眼遠處的燈光,又緊緊地盯着歸家的路。

  在這茫茫的天地間,望着飄落的雪,行走在艱難的路途上是多麼的驚心動魄,在這樣的路途上行走要有勇氣。不由得你會感到人是多麼的渺小,是多麼的無奈。其實我們的人生路途也一樣,到處是艱辛,處處是驚魂,一不留神你已滑出了道路,同樣,生活,我們也需要有勇氣去面對風風雨雨,去面對雪花飛舞,面對道路泥濘人生路途。

  當行路的人走過了那驚心路途之後,回到了屬於自己的那座燈塔時才感到家的溫暖。回首凝望,才知道只有走過艱辛的路途,才會懂得家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風雪夜歸路
網友評論
風雪夜歸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