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親情,雖然聽起來不是很熟悉的詞語,但它就在我們的身旁,親情無你我之分,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也可以擁有親情,它不分國界、貧富、健康或疾病。親情的地位也是很重要的,有人說:右手親情,左手愛情。從這句話中就可見親情對人們的重要。儘管親情的事迹是如此的少,那是因為人對親情的感覺是如此的小,就算你身邊充滿親情,你也不會體會到。

  現在就舉,離咱們身邊最近的事情來說吧。作為學生,每天接觸的最多的,不是父母,而是那些和你毫無血緣關係的老師們。他們每天不辭辛苦,給你們上課,判作業。班主任還要天天管理你們,班主任就像乾媽一樣,守護着咱們,有時候看咱們做的不對就會說咱們打咱們,就算表面是如此的嚴厲,但其實內心是如此的心疼,老師也是人,也知道被人打着罵著的滋味不好受,但他還是要說咱們,這是為什麼了什麼?不都是為咱們以後能活的更好。讓我感觸很深的一件事是。在小學時候,我們讓體育老師扣一個,老師再同學們的歡迎下,小試身手,可是這時我,正站在籃筐下,落下的老師一下就踩到了我。老師並沒有道歉,只是嚴厲了說了我:“站着幹嘛?!”但是,我從他的眼神中和語氣中感覺到的並不是嚴厲的批評,而是一種關心,老師有可能是好面子吧,沒有直接和我道歉,當然,我也有不對的地,誰叫我非要站在那呢。不過從這件事里,我能感覺到老師對咱們學生的關心、照顧,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他們還是很好的照顧咱們,為咱們的學習擔憂。

  這樣的親情在師生中最能表現,它每天都會出現,只不過你不去在意而已。它表明看起來平平淡淡,但細細去品味,你會感到它的溫暖。同學之中其實也會出現,它也像師生中的一樣,也像家中父母給的一樣,都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甜蜜那樣的感人。

您正在瀏覽: 親情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