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背後講究我的婆婆

背後講究我的婆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背後講究我的婆婆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一日,到家附近的複印社打印材料,見社長阿姨正和一位老姐妹說笑,看我進來,就一面接待我,一邊繼續和那位老姐妹閑聊,可聊着聊着,阿姨突然象發現新大陸一樣,跑到窗前,指着外面正在路過的什麼人說:“就是她、就是她,就是那個剛過去的老太太”,我聞聲也順便向外望去,卻驚訝的發現,原來她們指的是我的婆婆,我有些詫異,不知她們所聊的話題是什麼,婆婆怎麼了?於是,我裝沒事兒人似的問了一句:“阿姨,那個老太太怎麼了?”阿姨看上去很自豪的說:“人家這老太太可有福了,她兒媳婦對她可好了”接着就一連氣的說了好多“我們”的好……,聽了阿姨的話,我的心才放了下來,心裡感覺美滋滋的。阿姨一邊神乎其神的講述着“我們”的故事,還一邊試圖博得我們兩位聽眾的喝采,老姐倆很配合,一唱一和的把“我們”說的跟天仙似的,看着我的神情好象並未被她們所感染,只是微笑着低頭干我的活,阿姨好象有點失望,就問:“姑娘你說,現在象這樣的兒媳婦是不是很難找?”,我酷似平靜的回了一句:“她也應該享享福了,年輕時也沒少遭罪,三十多歲就沒了丈夫,領着四個孩子生活……”下面的話還沒等我說,阿姨就驚愕的說:“你怎麼這麼了解她,你認識她?”我笑着說:“是,認識,她是我婆婆!”這句話一出口,兩位老姐妹張着嘴半天沒說出話來,看得出她們也沒想到會這麼巧!等她們反應過來就接着問:“你是她哪個兒媳婦,是老大嗎?”我說“是”你婆婆就是一直跟你一起過對嗎?我說:“是的”,此時,兩位象見了英雄似的,對我的態度突然熱情高漲,誇張的是社長阿姨開始對我以往來店的表現也大加稱讚,說什麼:“這姑娘以前來我就對她印象非常好,人好、工作乾的好(複印過一些獎勵證書),性格也好,從不咋咋呼呼的…….”臨走,阿姨居然不打算收我的打印費,在老姐倆的讚美聲中,我走出了複印社。

  回到家裡,見婆婆正在看電視,我故意扳着臉問:“媽,你在外面說我什麼了?”看我的神情與語氣,婆婆有些疑惑,若有所思的回答:“我沒說你什麼啊!”我又追問了一句說:“真的沒說?”婆婆想了想,肯定的說:“沒有啊!”看着婆婆不解的神情,我不忍再裝下去,就和她說了剛在店裡發生的事,聽完我的講述,婆婆放心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背後講究我的婆婆
網友評論
背後講究我的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