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一起長大的姐妹

一起長大的姐妹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起長大的姐妹

  妹妹,我又一次的與你擦肩而過,當我知道你在汽車站等我去見一面,而我卻最終沒能趕過去而錯過了與你見一面的機會的時候,一個人站在大街上不禁潸然淚下。妹妹,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樣看待我這個姐姐的,你帶着遺憾而去的時候是不是在怨恨我這個做姐姐的呢?在淚眼朦朧中,我有回憶起了我們一起成長的歲月。我們的曾祖父是兄弟,兩家以前就住在一個屋裡,後來搬家才分開,但還是比鄰而居,我比你大一歲,你從小到大便叫我姐姐,就好像我們真的是親姐妹。我們從小便一起上學,放學后,一起玩耍。暑假時,一起洗衣服,一起割草,打豬草,記得我們姐妹倆總是在一起。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漸行漸遠呢?大約是從上初中開始吧,我跟隨父親去了離家四十里的地方上初中,而你好像上了一年初中就輟學去了姑奶奶他們那裡的村辦工廠上班去了,我們那時只有一天的周末,而你上班的時間是幾班倒,所以我們見面的機會並不多。後來我到很遠的另一個城市去上大學,與你見面就更少了,而這期間,你早早結婚,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等我大學畢業回家工作的時候,你由於結婚,不住在家裡了,見你的機會也並不多,後來你和妹夫從婆家搬回來,在我們這裡建房,我們見面的機會才多了起來,後來,我結婚生女,而你卻離家到廣東去打工去了,一年才回來幾天,而我又忙於工作,與你每次見面也是匆匆又匆匆,只是聽說你在那邊做的很好。再後來,我隨着你姐夫來到這個江南的城市,我與你見面的機會就更少了。妹妹,屈指算來,我們是否有六七年沒見面了,而人生又有幾個六七年呢?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姐妹真的是愈行愈遠了?妹妹什麼時候,我們能夠像小時那樣,在一起天真無邪的玩耍,能夠拋棄我們所認為重要的事,而做一些我們所忽略的而恰恰卻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最值得我們珍視事情呢,比如親情的重續,妹妹,我期待着與你的重逢。

您正在瀏覽: 一起長大的姐妹
網友評論
一起長大的姐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