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女兒長大了

女兒長大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女兒長大了。

  從小就不算難看的她現在更加出落得水水嫩嫩,亭亭玉立。白皙的皮膚配上精緻的五官使得她即便是不施粉黛,就這麼素麵朝天也照樣能楚楚動人。沒辦法,誰讓人家天生麗質呢。不知道我這算不算是“老王賣瓜”,反正在我眼中,女兒是“濃妝淡抹總相宜”的那一類,讓我百看不厭。

  女兒長大了。

  今年,再有一兩個月,女兒就要結束她的學生生涯,走向社會了。平素沉穩,稍嫌內向的女兒對自己今後的人生之路還沒有過多的打算,這種缺少規劃,隨遇而安的性格像極了同樣有些不思進取,凡事都喜歡順其自然的我。基因的遺傳真的很神奇呢。對女兒今後的工作我同樣沒有很高的奢望,能養活自己就ok了---只要她能夠開心,賺多賺少又有什麼關係呢?我不想女兒有太多的壓力,神馬都是浮雲,開心才是硬道理!

  女兒長大了。

  雖然在不喜歡過分地追求什麼上跟我很像,但女兒性格中的果斷,獨立,理性,有主見,不拖泥帶水,不優柔寡斷則讓我倍加欣賞。因為這些正是我所不具備的。我的感性,依賴,過於柔軟的心性,不忍傷害別人以及對待某些事情的躊躇不決與女兒形成了很大的反差。我很欣慰,女兒沒有繼承我的這些性格缺陷,我也相信,她的這些品質會讓她擁有一個比較幸福的人生的。

  女兒長大了。

  春節前,女兒果斷地結束了她談了一年多的戀愛。得知這個消息,我甚至比女兒還要難過,想起那個男孩對女兒的款款深情,想起男孩的家人對女兒的千般寵愛,心,就會莫名的痛,淚,就會不自覺地流。然而,我明白,女兒是正確的。所以,儘管非常心疼那個男孩,但我必須無條件地支持女兒的決定。現在,面對多個條件不錯的追求者,女兒坦言還沒有能夠讓她心動的人。我相信女兒的眼光,眼力,甚至覺得她的成熟,理性都要遠勝於我。所以,還是讓她自己來選擇自己的人生和幸福吧。我能做的就是在大方向上替她把把關以及為她祈禱和祝福了。

  前兩天看了一部電視劇,其中有一個情節引起了我的共鳴:女兒出嫁的當天,女婿來接新娘。當小夥子面帶羞澀地對岳母喊出那聲“媽”時,劇中的丈母娘激動地流下了眼淚。一瞬間,我的眼淚也奪眶而出,心緒也跟着百轉千回起來:

  不得不承認,那一刻的感覺是很奇妙的:“媽媽”這個稱謂本來是女兒的專屬,二十多年來,從沒有人與女兒共享。當一個你不曾養育過,沒有共同生活過的男人也用這個最親近的名詞稱呼你時,心,怎麼能夠平靜依然?!這看似簡單的一聲稱呼所包含的內容可是絕不簡單的!這一聲“媽”,結束了你對女兒的專寵,從此以後,又會有一個人走進你女兒的生活,給予你的寶貝你所不能給予的疼愛與呵護,你女兒的人生幸福與否都會與這個人有直接的關係;這一聲“媽”,表明眼前的這個男人在接受了你女兒的同時,也接受了你,從此以後,他又多了一個母親,雖然只是半子之緣,但無疑,他既然愛你的女兒也會無條件地把你當做他的母親一樣孝敬;這一聲“媽”,使你又多了一個兒子,讓你的心在容下你女兒的同時也要給這個兒子留一個位置。從此以後,你要學着愛這個兒子勝過愛自己的女兒,因為愛他多一些,你女兒得到的愛就會更多一些,這可是事半功倍,投資小,收益大的大好事哦。相信聰明的媽媽都不會拒絕去做的,不是嗎?

  女兒長大了,母親也將老去。無情的歲月帶走了媽媽的青春,美麗,帶不走的是她對兒女的那份愛。這份愛歷久而彌新;這份愛日久而醇厚;這份愛與日月同輝;這份愛會伴隨兒女一生,保佑我們的孩子幸福,平安!

您正在瀏覽: 女兒長大了
網友評論
女兒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