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談創作

談創作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所謂散文形散而神不散,說的事中心要突出。可看文章的方法是一層一層往裡看。從景物,到內心。只要抓住人心的文章就是好文章。一生太極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這樣以此類推。抓住人心,就是好文章。我的散文每篇都是一首歌。而整體以歌曲貫穿全文。只是說的不詳細,但是聽了歌。明白了我的心。在此我感謝寫那首歌愛到死那天的作者。是他們默默支持了我。我才不停的努力。還有你們,都在默默支持我。你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是也許你以為我在利用你炒作,但我只是想說我愛過恨過,努力過。然後忘了。忘了自己還可以做什麼,如何去做。

  抓住主題,讓人一看明白。抓住社會這一層是關鍵。文章寫的不是歌讓人欣賞,不是像畫畫那樣。只是一個人呆久了,也許會疲倦。

  從文章的每個字我的方法很簡單,學會唱歌。先從3腔共鳴開始,領悟每個字。之後寫歌詞的各種手法。之後是節奏,平仄。駢文。只要是可以學的,都要認真去做。如果想學的話,我可以交給你們。我只是想認識幾個朋友。儘管大家都會作文。都可以精確到每個音符。不也許我說的不對。請你別忘了我,我叫劉天明。

  節奏一般是兩個字,幾個字連起來。仔細聽每一首歌,你會明白我在思考一個問題,你也會在此同時明白寫作的真正含義。我老師交給我的是方法,我在這裡全部告訴你們。只為了你么能更好的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還有交流我的

  駢文就是聲律啟蒙,天對地,晚照對晴空。

您正在瀏覽: 談創作
網友評論
談創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