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將母愛,鐫刻在歲月的長卷里

將母愛,鐫刻在歲月的長卷里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將母愛,鐫刻在歲月的長卷里 標籤:歲月神偷

  輕輕推開那扇心扉,翻起布滿歲月痕迹的長卷,尋找記憶深處里一個又一個充滿母愛的日子。

  樹木,用年輪記下自己的歲月;時鐘,用一步步行走記下自己的歷史;而我,用一顆感恩的心將您的愛刻在歲月的長卷里。無論身處天涯或是海角,每每想起你,心底都會潮濕一片。我總以為用自己所學能記下你的一切,可筆鋒觸及到那遠逝的歲月時,才發現,自己的文章里竟裝不下您那單薄的身影。

  似水流年,時光荏苒,不知不覺我慢慢長大。為了理想,我不得不到更遠更高的地方吸取更多的陽光,所以,遠離了您和您在的村莊。還記得在登上去他鄉列車的一刻,透過厚厚的玻璃窗,我看到那點點清淚潛到您的雙眸。您眼中晶瑩淚花泛着絲絲牽挂;您揮起的手是站台永恆的風景;您囑託的話是我今生前行的警言。

  記得從前,您總是在燈下,藉著那微弱的光,編織着你手裡的絲織品。實際上是編織着我和弟弟的學費,編織着家裡的電燈風扇,編織着蓋房用的磚和瓦。您總說,我兄弟倆是你的驕傲,可我至今還是以為我倆個是束縛了您一生的孩子。

  一柄麥收的瘦鐮,是您彎身佝僂的姿勢;一盞深夜的明燈,是您耐心靜坐的等待;一彎天上的殘月,是您秋收曲背的身姿。

  勤勞的你,無論站在哪塊土地,哪塊土地都會寸草不生。那身影就是一首百聽不厭的輕音樂;就是一副百看不厭的寫意畫,就是一首百讀不厭的鄉土詩。

  還記得前年暑假在家,我都會問您地里可有農活,雜草?您總是不在乎的說:“咱地里什麼活都沒有,天熱,你就在家休息”。第二天午後,村裡停電了,久在郊區住慣的我實在耐不住天熱,就沿着路邊茂盛的樹蔭,無精打采地信步來到自家的責任田頭。驚奇地發現在我家齊腰深的玉米地里,一位滿頭銀髮的老人正在全力地拔掉那一棵棵雜草。望着你被汗水完全浸透、緊緊粘在身上的襯衣,和順着你臉上落下的一顆顆又大又密的汗珠,頓時,我對那些雜草充滿了強烈的憤怒與怨恨,更對自己輕信您的“謊言”深深感到內疚與自責。

  如今,我坐在這茶水、空調具備的辦公室里,提筆書寫着那些被歲月掩埋的日子。思緒如一壇剛開封的鄉酒,那濃郁的清香,不醉人,也醉心。

  我親愛的母親,在您的節日即將來臨之際,我寫下對您的思念,對您的祝福!您給予我的愛以幻化成一股股無窮的力量,促我前進!前進!

  輕輕掩上那扇心扉,讓這份愛鐫刻在歲月的長卷里;精心地把這份深情放在心靈四壁;放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以後的日子裡,拿起長卷,讀您一遍,心底泛濕;讀您兩遍,思念成河;讀您三遍,祝福永遠······

您正在瀏覽: 將母愛,鐫刻在歲月的長卷里
網友評論
將母愛,鐫刻在歲月的長卷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