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三個人的世界

三個人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娘家以前是個大家庭,單兄妹就有八個。聽母親說,那時姊妹多,家庭負擔重,當大的就要為家挑重擔。母親在家是老大,義不容辭挑了大梁。又因為姥姥的腳特小,幹活很慢,故而,大部分家務就都落在了母親身上。那時,吃的、穿的都是大讓小,有了活,大的搶着干,姊妹之間從來沒有發生過爭吵,家裡很和睦。

  現代家庭小了,三人、四人組合為多。我家三口人,人雖少,卻很熱鬧,只要丈夫和孩子在家,除非三個人都在玩電腦、看電視才無戰爭,否則,家裡就不消停。該做飯了都互相推諉,該吃飯了都互相催着拿碗和筷。吃飯的時候,大數落小,男數落女或女數落男。一頓飯下來,自然不會有太好的心緒。

  一家人互不相讓,妻子上班回來,總想讓在家的丈夫把飯做好,進家就往廚房看,為此丈夫給她起個外號“掀鍋蓋”。吃飯了,丈夫催着拿碗拿筷,飯桌上“戰爭”隨之開始了。丈夫不是說妻子懶,就是數落兒子怎樣不好,兒子一開始只顧吃飯,吃的差不多了開始還擊:你教育法不好,卻不承認自己失敗,我要是將來有了孩子,決不像你現在這樣。飯後,家裡個刷個兒碗。有一次我妹妹剛巧來我家,見到此景很驚訝的說:“呀!還沒見過一家人吃了飯還個刷個的碗!”但我家確實就這樣,而且還有變本加厲之趨勢。

  說真的,每個人心裡都不好受。其實仔細想想,其實三個人都不錯的。丈夫呢,還算勤快。妻子更是眼裡不能有一點活兒,孩子回到家,沒他什麼事,日久了,懶惰了。還有,家裡不用去種地,不用去做工,不用出去張羅生計,吵鬧也都是些家庭瑣事。

  物質生活好了,親情卻淡薄了,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所以,我經常羨慕母親以前的家庭。

您正在瀏覽: 三個人的世界
網友評論
三個人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