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演講我願去點燃別人

教師演講我願去點燃別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教師演講我願去點燃別人

  我願去點燃別人

  金秋九月,和風送爽,天高雲淡,心情燦爛。

  二十多年前,我,一個豆蔻少女,循着父悲的足跡,重新返回熟悉的校園,踏上陌生的三尺講台,開始我做教師職業的人生之旅。

  關於教師這個職業,從古到今,就有多種多樣的評論,有人說,這是一個崇高的、神聖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師者,所以傳道,授業業,解惑也”。也有人說,教師是為人作嫁;是人梯;“年豐而妻啼飢,冬暖而兒號寒”;教師是蠟燭;點燃別人,毀滅了自己

  面對種種評說,初涉人世的我,像要過河的小馬,茫然四顧,一時陷入無邊的彷徨和困惑。

  關鍵時刻,是父背們教誨是師長們的言傳身教,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點燃了我理想和信念的火焰,二十多年來,我以他們作為我人生坐標,不斷修正自己的人生軌道,在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勤奮工作,積極鑽研教材,不斷探索新的教法,本職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連年被上級評為先進教師、模範班主任,得到了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好評;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我深感自己知識的“半桶水”無法滿足學生的需要,面對他們渴求的眼睛,我發誓要讓自己的“一桶水“常滿常新,為此,我不斷為自己充電,二十年間,先後系統的學習了小學教育、教學理論及新教材教法,取得了衛電函結業證和大力師範的畢業證,我還不滿足,又參加了小學教育大專科目的自學考試,目前已修完規定學分。通過”教中學,學中教“完善了自我,我也覺得自己得人生變的更加充實。回過頭來看二十多年的從教生涯,我對教師的職業也有了全新的認識:教育,是培養人的一種社會實踐活動,教師是從事這一社會職業的群體,教師既要教書,更要育人。教師也是社會勞動者的一員,教師職業既不像局外人說的那樣神聖無比,輝煌無限,籠罩在五色祥雲裡面,不食人間煙火,令人高不可攀;也不像有的教師形容的那樣,冷風凄凄,前途暗淡。“你說生活有陰影,那是因為你總低着頭,你說生活像沙漠,那是因為你心頭沒綠洲”,只要在秋光里結好你的果子,又何必在春花面前害羞。

  我只不過是才涉過人生一道小溪的小馬,我表白:我是別人點燃的,去點燃別人,我樂意!

  謝謝

  《教師演講我願去點燃別人》來源於,歡迎閱讀教師演講我願去點燃別人。

  

您正在瀏覽: 教師演講我願去點燃別人
網友評論
教師演講我願去點燃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