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一起約定,謹守媽媽的秘密

一起約定,謹守媽媽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起約定,謹守媽媽的秘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

  夏季的炎熱,冬天的來臨,寒冷的天氣讓在家的你手無足措,當媽媽打電話讓我幫你寄回你冬裝的那一刻,滿心的傷感替換了心底的溫暖,讓我們一起約定,謹守媽媽的秘密。

  一大早,我還沉睡在酣甜的夢鄉,接到了家裡的來電,掛了機,我馬上打了回去。是媽媽接的,媽媽告訴我,讓我幫你寄些冬裝回去,而且很小聲地跟我輕聲叮嚀,說一定要幫她守住這個秘密,千萬不能讓你知道。我承諾媽媽,我說我一定會答應。

  當你此刻收到這滿滿一箱,塵封了一個季節屬於你冬裝的時候,當你看到箱內寫給你跟女兒滿滿信件的時候,希望你的內心會有小小的觸動,更希望你能發自內心地感動,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媽媽對你的愛。

  都說母子連心,你對父母的孝順我一直都明白,也是看在眼裡記在了心間。可是如今,你卻總是對媽媽發點小脾氣,當媽媽委屈地告訴我的那一刻。我知道,她把我當成她生命中最要好的一個知已,把我當作是她最親最疼的女兒,感謝婆婆,感謝媽媽。

  母親的愛總是那麼偉大,就算你對她發了脾氣,她還在不停地為你隱忍,她說她是你心中的那塊透明鏡,她說她知道你現在的心情,她說她一定不會跟你計較,她說她的兒子她永遠理解。

  可憐天下父母心,如今的我們也是為父為母的成年人,為了女兒的愛你我深有同感。所以,希望收到寫給你的此篇文字以後,不可以再次對媽媽放任你的脾性,收斂一下你煩躁的心情。如果是因為我影響了你,在此,我跟你深深地道聲“對不起”!

  一直以來,媽媽對我們的愛是有目共睹的,她的好強好勝的心情值得我永遠學習。在她的身上我學會了勤儉持家,學會了做個賢妻良母,學會了對生活堅強不屈。在每次跟她的電話中我能深深感受,作為她們那個年代女人的不容易。我為擁有這樣的婆婆而高興,我為擁有她對我勝過女兒般的愛而自豪。

  所以,愛你我會更愛你的媽媽,就算有時會因為一點小事惹得我不開心。可是事情過後我會站在媽媽的立場去考慮她的難處,我會以一個女兒的身份去寬容理解她。時間往往能沖淡一切所有的不快,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當作什麼也沒發生,她還是我一如既往的婆婆,我生命中的另一位母親。

  還記得,媽媽前幾日就告訴我說,在家的你每天心力交瘁,身體隨着勞累不斷地瘦了下去。看不到以前鼓起的肚囊,看不到了你以前的帥氣。你可曾知道,你是她生命中唯一的兒子,也是她永遠的驕傲,所以她想盡辦法為你分擔壓力。她給了錢讓你去街上買些防寒的衣衫,怕你穿得土裡土氣,她說她看到會心疼,可是回來后你還是兩手空空。

  我跟媽媽其實都明白,在這個節骨眼上,在這個經濟危機時期,你是因為不捨得所以才放棄。我打了電話給你也希望你能按媽媽的意願去做,可你卻輕描淡寫地跟說,沒關係,反正幹活也穿不了好衣服,而且家裡還有以前塵舊的,雖然已經淘汰但至少還能將就着穿。

  可是,媽媽看在眼裡,痛在心上,她想的完全跟你不一樣,就算她自己穿得簡單樸素,她也不忍心讓你受委屈。她不想讓左右鄰舍的人瞧不起,她依然希望你穿着體面風光,她想讓你回到年輕時的帥氣。

  房子的完工媽媽助了我們一臂之力,她也拿出了這麼多年攢給我們的所有積蓄,她不捨得吃不捨得穿,而且還要照顧一直生病的爸爸,媽媽也過得真的很不易。為了我們這一套幸福的大房子,她獻出了她後半生所有的一切。

  感謝媽媽都還來不及,你為何還會讓媽媽失望生氣。媽媽告訴我,她說既然你不肯去買,她也沒辦法說服你,她甚至跟我說她現在不敢惹你,她怕你生氣,因為你的心在我這裡。那一刻,我無以言對。

  媽媽說,她只能趁你不在家時,偷偷打電話給我,她說求助我幫你把冬裝寄回去。親愛的,你是媽媽唯一的兒子,你為有如此的一位媽媽應該知足才對,為什麼還會一次次讓媽媽生氣?

  陽春三月,隨着春暖花開季節的氣候漸次走遠,炎炎夏日也來到了南方這座城市。還記得是我們一起把櫥窗里的冬裝全部塵封在一個大紙箱,剩下的衣衫全是夏裝跟秋裝。眨眼的功夫,季節的輪迴,又到了需要這些冬裝給我們取暖,也是你跟我分別一個季節的時候了,可你我的團聚還是這樣遙遙無期。

  這邊的天氣一直不冷,直到現在還穿着短衣短裙,每天除了工作我也沒閑情去整理塵封的衣衫,總希望你能回來與我一起打開。如今接到媽媽的電話,我帶着希望能給你溫暖的心情幫你挑了幾件你喜歡的冬裝,也算是了媽媽一個心愿。

  如今,看到這滿滿一箱帶有我全心溫暖,裊裊余香的衣衫,喜歡嗎?看到這一封封浸透愛意濃濃,深深思念的頁頁篇章,感動嗎?不過,在感動之餘要答應我一個條件,讓我們一起約定,謹守媽媽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一起約定,謹守媽媽的秘密
網友評論
一起約定,謹守媽媽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