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曾經,不再

曾經,不再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我們是這個世界上最要好的朋友;曾經,以為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

  曾經,我們無話不談、之間沒有秘密;曾經我們共擔煩惱、共享快樂。

  曾經,大家都說我們倆像一對雙胞胎。整天形影不離,有說不完的話。是啊,我們小時候就是鄰居,兩個一起長大,上學后,一直是同班同學,從沒有分開過。想想,那時候真好,真幸福!

  可是,自從她有了男朋友以後,我發現她變了。她不再對我說心事,不再像過去一樣常常來找我,不再主動給我打電話。有時我打過去的時候她會敷衍我幾句,語氣里滿是不耐煩。久而久之,我們的聯繫越來越少。

  我的心好痛,難道我的朋友真的要離我遠去了嗎?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之間會如此。我傷悲,難道有了愛情的滋潤,就不再需要友情了嗎?

  當我看過《香樟樹》這部電視劇之後,我心中的疑慮得到了詮釋。

  戲里主人公在誤解朋友背叛自己、友情破裂的時候說過這樣一段話“如果說親情是你的皮膚,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那麼,愛情就是你的一件棉襖,冬天裡你沒有棉襖你會被凍死,友情是什麼,友情就是一條圍巾,有也行,沒有也可以,你已經有了棉襖了,你就不再需要圍巾了,它不過就是一種很奢侈的點綴。"是啊,人生中沒有愛情就沒有了意義,友情算什麼呢,想起來只是偶爾,忘記了也不是罪過。

  在結局友情重新找回的時候,主人公又說:“我們總是希望友情地久天長,可是從來沒有精心培育過,就像這顆小樹,如果沒有人澆灌它,怎麼能茁壯成長呢?”不錯,想要天長地久就需要精心培育、愛護,可是這種培育是要雙方一起努力的。只有一方記得常常去澆灌,而另一方卻感到厭倦,那麼友情的小樹還能成長起來嗎?總有一天另一個也會失去信心,這樣的友情還有什麼意義呢?

  我知道友情已經離我越來越遙遠了,我憑命想抓住它,可是它已經坐上時間的特快列車出發了,我只能遠遠相望,雙頰掛着眼淚來祭奠我即將遠去的友情。多少個無眠之夜裡站在窗前,腦海里不斷重複着曾經的點點滴滴。我明白,曾經一切不會再來,只有淡淡的祝福,祝福我曾經的朋友一切都好!

您正在瀏覽: 曾經,不再
網友評論
曾經,不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