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永遠的追憶

永遠的追憶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時候,一支煙,一炷香,繞着父親的憂傷在年的時節落在祖父母的墳頭。我攜着弟弟穿着母親的操勞,在有風無雪的日子,秉兩桿殘留麵糊味的風車撞着風在街心跑,時不時要忐忑腳上母親的辛苦會不會瞬間破損。那時候,多動又安靜,縈繞心頭的唯有父親淡淡的憂傷。成家后,輾轉着要回家過年,拽着行李奔向那小屋,小屋雖舊卻溫馨,溫馨的名字叫奶奶。一小鍋土豆絲,加一大碟豆腐就是奶奶香噴噴的心愿。

  父親走了,他的憂傷也隨之飄散;只有母親的院落除去孤單還是孤單,父親修葺的門楣已飽經風霜,冰涼的石板院凝聚了沉甸甸的負累。母親被接到很遠的地方過年了,風雪來的時候,大門上的鎖一聲不響,如同我不聲不響的走近又一聲不響地離去。

  奶奶連住大屋都是奢望,就在小屋裡地離去了,溫馨一刻也不肯停留裹着奶奶作伴而去。哪從柴火爐上飄來的飯香和絮絮叨叨的叮嚀也便成了永遠。不知不覺中又過年了,大屋被風雪縈繞着,說不出的漂亮,邁進二門,四周的屋子一片死寂,從屋頂上撲來冷颼颼的風,讓我避之不及……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追憶
網友評論
永遠的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