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和我的父親

我和我的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二十多年前的一個凌晨,一個縣城的一個小學對面住着一家平凡的人。這天大約是在凌晨的五點左右,從這個屋子左邊的小房間里傳出一個新生命的第一聲哭聲,緊跟着一位老人光着腳拿着爆竹從屋子裡跑出來,將爆竹點燃后又馬上跑回屋裡。爆竹的爆炸聲和那個孩子哭聲融合在一起。那位老人是我父親的父親,現在正和我的父親看着我。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頁。

  在以後的二十年內我和我的父親就象一對路人,並不象是父子,從來沒有交流過,而我心中好象也沒有過被父親愛過的感覺面隊我的總是罵聲巴掌,皮帶和木棒。我一點也不了解我的父親,就象他一樣的不了解我。幾年前我離開家,來到部隊,可以說是我第二個家,兩年後我退伍了。就在我離開部隊的前一夜,我哭了,已經有五六年沒有流過淚水的眼睛在那一刻,完全被淚水打濕了。而我在離開父親的時候卻沒有流下一滴眼淚,連一絲不舍的感覺都沒有,什麼原因,我也說不清,可能我真的一點也不愛我的父親。

  在我眼睛里我的父親是一個很堅強的人,我從來沒有見過我的父親一滴淚水,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可是在前一段時間,我的母親告訴我,有一天我的父親和朋友在談論我的時候哭了,說二十多年來對不起我,讓我受苦了。就在聽到這話的那一刻,我的心猛的一顫,也一下子明白了一件事,他是我的父親,我血管里流着和他一樣的血液。我們的關係是父子,並不是一對路人,他一直都在關心着我,愛護我。對於我的拳腳,吼叫,罵聲都是一種關愛,不善於表達的他,對於我的叛逆,只好用只種方式將我挽回。而我一點也不明白,一切都是我不明白。這二十多年來我父親並沒有對不起我,而是我、、、、、、對不起父親!!!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父親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