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永恆的追憶

永恆的追憶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是老爸離開我們整整十周年的日子。這幾天心情不是很好,努力的自我調節,也很難撫平內心酸楚。漫長而又難熬的十年,數不清多少次淚濕衣襟,又有多少次夢中驚醒,就是思念一直生活在我心底深處的老爸。想傾訴的,想表達的,想要說的太多,然而竟又不知說些什麼。回想起小時侯,我就像一個快樂的公主,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儘管家庭不算富裕,但有哥哥姐姐的疼愛,特別是有老爸這個絕對後盾,我過得比同齡孩子要幸福得多。記憶里老爸就是我的天與地,我就是老爸的未來和驕傲,在老爸心裡我就是一個聰明而又美麗的小天使,完美無缺。還記得坐在老爸的自行車上和他一起去看鄉里運動會,還記得坐在老爸的轎車上和他一起去下鄉,還記得鄉運動會時和老爸一起坐在主席台上,還記得……,老爸對我就是溺愛,嬌慣,我一直在老爸給我的愛中成長,享受着生活的快樂。可沒想到在新世紀到來的那個春天,那個給別人帶來陽光明媚卻令我悲痛欲絕的春天,我的天塌了地陷了。當我還沒有為他做點什麼,當我還沒有來得及去孝敬他,當我還沒有來得及去珍惜親情,當我還沒有意識到會發生什麼,突然,我失去了天底下最愛我最疼我的人。

  爸爸還在我的眼前,安靜祥和的躺在那裡,帶着淡淡的微笑,然而眼前卻又不是爸爸,因為任憑我斯心裂肺的喊他,他都不答應,我們之間只隔着一層玻璃,但我卻觸摸不到他,這層玻璃如同銅牆鐵壁,把我們陰陽兩隔,分成了兩個世界。轉眼間爸爸的身體又變成了一縷縷輕煙飄向遠方和白雲融合在一起,此時我呆了,我傻了,我瘋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彷徨,我迷茫,我啼血般的歇斯底里地在尋找爸爸——現實是那樣的殘酷,那樣的無情,爸爸和我們永別了。從此我將失去父愛,我在喊爸爸在這個世界上沒人會答應,爸爸的離去把家和我的快樂也帶走了,從此,我害怕過節,不敢提爸爸,不敢看到任何有關爸爸的物品,很多年了,即使現在也沒有改變太多。真想跟他說說話,哪怕就一句。真想再看看他,哪怕就一眼。真想跟他撒撒嬌,哪怕就一次。真想······,我的願望太過奢侈,只能在夢中實現了。

  哎!怎麼能忘記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還在叮囑我的話;“老姑娘,要……要堅強”,怎麼能忘記他那雙溫暖的手——在昏迷前的那一刻還緊緊的拽着我的手,十年了,它的餘溫還在,我可以感覺得到。怎麼能忘記他那雙渴望的眼神——那是對生的渴望和親人的眷戀。爸爸的離去使我真的才開始長大,開始重誤生活,感悟人生,面對責任。我現在能為老爸做的就是好好替他照顧老媽,我要盡我的所能讓老媽快樂,不論代價,以告慰老爸。我也一定要讓自己快樂,否則,老爸在九泉之下會傷心的。以前我是爸爸的驕傲,但現在老爸是我的驕傲,他誠實,善良,堅強,樸實,這是他留給我們的無形財富,而且是永恆的,讓我們終身獲益。我會用這些來鞭策自己,讓我自己也成為一個像老爸一樣一生坦坦蕩蕩的人。十年了缺少了老爸的疼愛,不,不,我沒有缺少,老爸對我的愛已經夠我享用一生。十年來我一直在尋找爸爸,在記憶里,在爸爸的墳前,其實我早就找到了,找到了,原來老爸並沒有走,他一直在我的心裡。一直在我的心靈最深處,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追憶
網友評論
永恆的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