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母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梅母是61歲多的老太太,家在呂梁山區,老太太長的是健美,清貧。穿着一般是多年多洗的布衣,腳下是可以登山的布鞋,想是老太太的布鞋結實了的。梅母有個兒叫海,海是梅母的第三個兒子,叫海是收了梅母的好多心思的,海是親母的海,該是每天都在母親的旁邊,淘氣也是不可以跑的太遠,叫海該是有了水的滋潤,才是梅母的喜歡,也收了梅母那邊梅性的娘家的親緣上的一點心愿。

  梅母說海,收了分母的思想,海才是可以出的家門的小子,領悟了分子的意思,做地道的實數。海說做分母時漂亮,有意思。聽說過我就是海的浪花一朵。海才是母親的,母親吃的鹽和大醬比我是多,叫我海依好了。梅母說他的兒子海:海水是有苦有鹹的。我吃的鹽就有鶯歌海鹽場的鹽,那海之水就小小的有你的部分。叫自己的海兒用舌尖收斂了一滴水淚,海:說是鹹的。梅母說這就對了。海水就是有鹹的。那年的海兒才不到三歲。

  梅母的娘家住在梅家莊,有海兒的幾個梅姨,舅舅和舅娘。海兒知道梅家莊上有了報到的弟弟妹妹,梅母是要提籃盛着雞之子去的看看。海兒如今還記得八斤胖妹的重量。梅母的母親聽說搬出了省界,可能到了另一個屯。海兒想可能那邊的梅家莊又多了不少的梅家人。想過省界看看去。

  海的母親梅母還有一高興的事情,就是幫助夠不着親緣的年輕人在縣界上走走,遞個牽情的線,了卻了大齡青年的一些相思之心苦,淡了一些羞紅的臉。

  海是在小小時親臨梅母之家多年的。看梅姥姥家的后花之園,是少不了看望梅杏,梅花倆個梅家姊妹,還有一個叫看海的姨家弟弟。說是梅杏和梅花長的漂亮,是鄰居家的海棠果子般漂亮俊俏的臉,自然是在三季的秋天,在一季就是冬天的隔園琶雪和花盆內的草梅,顏色鮮艷,口感酸甜;絕沒有胭脂的霜點。像是姥姥家柿子樹上的進冬柿子,有結實的皮,看海小時也是頑皮小子,海說:做幾年看海的瞭望水手,就是海軍上將,有自己的海軍士兵的將軍,稱霸水上南北。

  梅母是61歲,海兒是6.1歲。在多一歲梅母說7.1歲多就是該上學念書的小子學生,晚一年念書8.1歲上學,12年後畢業,沒準考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院校,好一個軍隊的士兵。

  海時時想想:海。母。梅之間的關係,還有水和樹木。不是每一天都是。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鶯歌海鹽今又是,我到了人間。梅母醬拿來?湯姆叔叔在英國,外國的姨婆多了幾個?梅雨時節看點霉,多多想起道北國,我愛東北地方雪,霉頂霜雪梅香幾個。呂梁山山落蘋果。

您正在瀏覽: 梅母
網友評論
梅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