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您的愛,是我最溫柔的懷抱

您的愛,是我最溫柔的懷抱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還記得那年、才剛剛入秋,我就因生病住進了醫院、在醫院裡躺了半個多月;那時我老爸還在外出沒有來得及趕回來,我老媽一個人日夜守護着我;那時我只能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好不容易養好回家、回家的那天已經是晚上了,我還有弟弟,那時弟弟還小;外婆就背着弟弟在門外等待我們回來,我很清楚的知道外婆愛我們的程度、可以用深不可測來形容,真的、一點也不為過;那晚接我們的人還有村裡的鄉親,看着這樣的場景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但是我不喜歡在人前流淚,我會感覺很彆扭!回到家、外婆擔憂的看着我問:到底問了些什麼,我也不記得了!如今外婆已經去世了六年多了,如今回想起外婆來、我還是會禁不住淚流;要問為什麼、因為我從小和我外婆他們一起生活,直到七歲那年才回到父母身邊!外婆因生病早早的就離開了我們,其實我想問為什麼上天這樣:我還沒有來得及回報她那麼多年來的養育之恩!上天就奪去了她的生命!我想說:如果真的還有來生我一定還要做你的外孫,如果真的還有來生、不管上天怎樣安排,只要能夠回報你;不管怎樣我都願意、只是命運早已無法再去輪迴!

  還記得就是我在上初二那年,要轉學去城裡上學,也是老媽送我上車的,其實我老媽是一位非常堅強的女性;如今生活的所迫已經把她折磨的瘦了很多很多!在車快要開動的那瞬間,她說:路途比較遠、我去買點飲料來,我還沒有來得及說不要;其實那一刻我想讓她就在那裡,因為畢竟現在一去可能要寒假才能回來,但是我知道她一定回去的;我看見她的眼睛紅紅的、我知道她心裡是很捨不得的,我知道她哭了;我看着的,不久車走了、我透過窗戶,老媽還在那裡站着的、看在這輛車帶走了她的兒子,其實我心裡很難過、我在車上也流下了離別的淚水,明明很難過,卻拚命的忍住不讓淚水流下來、最後淚還是流了下來!我這個人向來就是這麼奇怪!不管是喜悅、悲傷、還是怎樣,都不知道該怎樣來表露,要麼就是心情不好時就不說話、冷着臉來回,所以老爸老媽這麼多年的受得苦、我一直看在眼裡的,我曾暗暗發誓、在未來的日子裡要好好對待我的家人、好好孝敬我的父母。

  曾有人用這樣老套的故事問我說:如果你的另一半和你父母相比、在你心裡哪一個分量重?我毫無疑遲的回答:當然是我父母。

  如今我們也體會到了世態的炎涼!終於明白老爸老媽是多麼的不易!心裡這麼多年的感激之情無以言表,我在這裡用這蒼白的文字來敘述我蒼白的希望;儘管他們沒有看見我的心、其實是我自己不善言辭,感覺和他們說這樣的事是很難為情的、就像面對女生一樣;面對女生我實在不知道用怎樣的表情來面對,了解我的就了解、不了解我的我就很少和她們來往,所以在生活中我的女性朋友是比較少的!

  我知道我老爸老媽最希望的是什麼,但是中考時我還是讓他們失望了!我感到很愧疚!所以我自己選擇了上職中、我想、有目標的人不管走到哪裡只要努力,一定會發展出一片屬於自己的空間;我會好好加油的、希望我做的每一件事都能讓你們感到欣慰一些,因為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做你們希望做到的事;我會努力的做到讓你們感到欣慰一些。

  對我來說、世界上有一種東西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絕對是唯一、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無法用來代替它;它就是我心裡的一種感覺、那一份親人對我的愛、那一份親人對我的情,它不像風雲一樣善變;它將永遠圍繞在我心間、直到老去、離去的那天。

  意似痴、少年的路還很漫長!

  風暴下、少年仍有夢想。

您正在瀏覽: 您的愛,是我最溫柔的懷抱
網友評論
您的愛,是我最溫柔的懷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