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夏花語

淺夏花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淺夏,芳菲已罷,滿眼的綠蔓延開來,倒也怡人。黃昏飯後,在徐徐的暖風裡漫步,悠然,陣陣香氣撲鼻而來,奧!槐花,槐花開了!抬眼望去,一串一串的槐花不知何時已掛上枝頭,素潔,淡雅,又不失俏麗,蝶兒似的花瓣還沒有完全綻放,濃厚的香氣裹着絲絲甜蜜,已經漫散開來,於是,整個村子都浸在槐香里,熟悉而又親切,一如淳樸的鄉下妹子,讓人掩不住滿心的歡喜!

  說到花兒,總是讓人聯想到美女:臘梅冷艷,牡丹富貴,菊花剛烈,粉桃碧荷更是花中嬌客,慕者無數,唯獨槐花詠者甚少,但我願把它比作----村姑,清純樸實,恬靜素雅,透着泥土的芬芳, 花香成海,寬容豁達,這點又像是一位容易讓孩子親近的俏媽媽。呵呵,槐花,真的是一位不曾登得大雅之堂的鄉野村花,窮鄉僻壤,荒山野嶺,都可以尋得它的蹤跡,不嬌貴,不抱怨,歲歲年年奉芳華,柔情蜜意滿人間,花開繁勝雪,冰肌妙味佳,素蕾浮香遠,伴君走天涯!

您正在瀏覽: 淺夏花語
網友評論
淺夏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