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間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大街小巷,每天,我的窗戶下都是這般嘈囂繁嚎 。生命浮流中你來我往,就在這磨肩檫肘間熱鬧的顯露分明,日複流程般的消耗,隨日頭和流沙就滾動而去了,沒想過要挽留,因為每天都似這般熱鬧,在我的窗戶外。雖然也厭煩着,卻又有那麼些許不舍和溫熱在漾,也許是習慣,嗯我在人間已經習慣。

  也許人世間吧,也許正是細看人世間的年齡了吧。這樣一個不知覺的早晨忽然就恍悟了,好像就是在一個很平穩的睡夢間醒來,落葉也看見了,昨日的無遜,看見了那街道上落雨的深處,那個破輪椅上的修鞋人,還有那跟在後面的大狗,眼神里有着執着的忠實,無意間聽到的一曲【布列瑟農】,背景是一群被驅趕,被屠殺的狼群,還有它們流離失所的家園,當布列瑟農那哀傷的鐘聲響起,我看見人在雨中,狗在人後,這是一幅坦然也心酸到感動的圖,人世間 的它們不流離失所,它們以情為伴,不分人狗不分你我的相伴相依,就在這樣的早晨,就在這樣有雨的人世間。

  遊走於人世,總是苦悶大於歡喜,多少腦事都是那麼躲避不及的迎面而來,有時也笑,只是心在那陣會顫慄,我如此清晰的在那個早晨,明曉這不過就是人世間而已。有什麼大不了,一切都還是會隨時間隱匿到平息,所以一種心態就自然而然的形成,那就是要賴。我還就笑着賴在這人世間 了,能奈我何?活的久了,也許就賴了,苦辣不進,酸甜不喜。還它一個微笑又如何?人需要這種無賴的精神纏磨於光陰,淡然於無常,平和於人倫,這樣的不惹塵埃又何樂而不為。

  我的年輕的短髮在年長一些之後反而稍稍留長了些許,以前是不屑意這種風韻的,現在想來竟有些可惜。我其實是喜歡長發人世的這種感覺的,女人的溫婉,女人的千絲柔情,在有陽光的日子裡總是那麼纖盪,閃光。在忽然就淡下來的心境里留一回長發,會不會還有那種跳躍於心頭的光點閃耀 總是有些喜歡在額頭吧,這又喜又恨的歲月,就雕琢出來這麼不可解的女人。

  淡雅 於人世,這是在歷經艷雨香風的命巷之後的穩妥,這是多久才品味出的感覺啊,之前總是想盡一切轟轟烈烈事,糾結於得與失的厚濃,千帆過盡,寥寥於心的空,才知清是純,雅是真,純真的心情是在繁華過後的一個艱難的轉身,當年已物是人非,如今的我,脫胎換骨了吧。在清晰的昨天我是追逐名利的,年輕的思想總是激進,不求名,不追利,那我何為?為自己而活 為他人?這是無可厚非的索取,是思想前進的支柱,我要為親人去逐名,要為生活去索利,不然我怎麼讓親人好,讓生活好。這就是我的人世間,忽然就在今天依舊喧鬧的早晨釋懷了。親人不需要我太過重負,過得去就好,生活不需要我太過奢華,平安就好,就在這樣的心境里平實了眼光,安妥了親情,微笑的淡然里就有了讓頭髮長一點的感覺,瞧這一切進化的多麼隨意,一下子就順暢了。

  親情總是叫人無處不牽挂,哥哥們四方打來電話 問父母身體安好,問生活問近況。我唯一滿足的欣慰就是沒遠離過父母,是不忍到如今更是不舍,年小的時候,心是滿高空飛的,總想脫離這份安逸於平淡,如今想來我是幸福的,父母是幸福的,得與舍之間,父母的福便是我最大的獲。我於在外地不能團聚於父母身邊的哥哥們的那種無奈而言,他們該是如何的羨我呢。看來這人世間的濃利是敵不過這人間柔情的。

  時間是個糾正器,它會把一切扭曲到讓你心痛,然後又把那些人和事又搬回到那一方讓心情平靜如初的地方。該回來的回來了,該放手的也釋懷了。其實看透了得失,站在這紅塵深渡,淚眼處也儘是風清朗月 吧。

  如今想來以前也是該從容一些的。何必和生活較勁,何必為難自己?如今笨女人在我心裡是個經典。於是在生活里我有意識的打造,該懂的地方我裝不懂,我需要你來幫助,需要你來給我解圍。該熱的時候我故意讓自己冷着,哆嗦着。我要你看在眼裡憐在心裡,然後為我披衣,說你這笨女人。對了,在以後的日子我會變的更加糊塗,也會更加的狡詐。我在不知後來的安逸里汲取憐惜,我會以前所未有的笨姿態隱匿於人世。

您正在瀏覽: 在人間
網友評論
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