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給爸爸的一封信

給爸爸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給爸爸的一封信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親愛的爸爸

  您好,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語言來表達我內心對您的尊敬與敬仰,雖然您沒有高大的身軀與帥氣的外表,但在我的心裡您永遠是那麼高大那麼威嚴那麼讓人信服。從小到大,我都很怕您,雖然我平時還算聽話也很懂事,但在您面前還是會有那種感覺,可能是從小您就給我心裡烙下了那種很嚴厲的形象吧。爸爸,您可能都不知道,女兒有多愛您,雖然您表面看起來既嚴厲又嚴肅,常常給人一種很難相處的感覺,但在我心裡您是最慈祥最可愛的爸爸。小時候您問我長大了會不會孝順您和媽媽,當時開玩笑說我才不管你們兩呢,可是內心又有多想照顧你們。我一天天的長大,您和媽媽卻一天天的老去,這麼多年我看着您把我們這個家撐起來,為了這個家為了媽媽和我您又受了多少罪,一年365天,您在家能呆幾天,最熱的時候您在為了我們打拚,最冷的時候您也在為我們打拚,可您沒說過一句抱怨的話,您說這是你的責任,可我覺得這更多的是您對我們的愛,為了要讓我們幸福,您再苦再累也都願意,這就是您——爸爸。

  每到大年三十您都還不能回家,我多麼想知道您一個人在外過年心裡該有多想家想我和媽媽,但您總是在電話里笑着叮嚀我們多買點好吃的不要怕花錢,這就是您——爸爸。自己總是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總想把最好的留給我,您這樣讓女兒如何面對您。

  每當一個人的時候想起您漸漸衰老的容顏,我都會偷偷的掉眼淚,我想說,時間為什麼不能倒轉,為什麼要走得那麼快,為什麼要帶走我爸爸的青春和輝煌,如果能夠作為交換我願意用我的一切換回爸爸的年輕。爸爸,您還記得我小時候的那些趣事嗎?跟着男孩子去掏鳥窩,晚上不回家去捉蛐蛐,把小鳥用繩子拴住給剪指甲……經常把您是又氣又笑,有時候您還會陪我一起玩,那時是多麼快樂啊!可惜現在,我長大了您也老了我們都回不去了,時光就是這麼無情,總是帶走我們的快樂卻留給我們遺憾。

  爸爸,我不想讓你老,我還沒有好好愛您呢,現在我們的生活都好了,您可以好好想想清福了,給女兒一個機會好好孝順您和媽媽回報您的養育之恩,看着您頭上的縷縷銀髮一根根扎在女兒的心上,才發現您真的老了,想想以前都是我們在向您索取,現在長大了才知道您是多麼的不容易,您是我的好爸爸,可我是您的好女兒嗎?在此我想送您一首歌來表達我的心聲: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

  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離開總是裝做輕鬆的樣子,

  微笑着說回去吧轉身淚水流下,

  多想和從前一樣牽你溫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邊托清風捎去安康,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挂的孩子長大了…"

  爸爸,女兒長大了不用再為我操勞為我擔心了,照顧好自己,女兒也會好好孝順您,在此我希望您永遠安康,永遠愛您的女兒獻上。

  女兒:露露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