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那些年,我們一起錯過的友情

那些年,我們一起錯過的友情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年的回憶,那些年的友誼,那些年的梧桐夜雨,註定了悲傷的錯過嗎?

  --題記

  落葉一片一片飄零落下來,凄美至極。我獨自靠在一棵梧桐樹下,看着泛黃的秋葉凄美的飄零下來,心中泛起陣陣酸楚。

  那些年的梧桐夜雨,你是否記得?那些年的我們是多麼的喜愛梧桐夜雨,幾乎每天放學后就要跑到楓林去。我們靠在那顆曾經許過願,發過誓的梧桐樹下,聆聽着彼此的呼吸,看着一片一片落葉飄零下來,不免感嘆人世間。我們酷愛文學,總會在看梧桐夜雨時吟上幾句詩來形容梧桐夜雨。還記得你那天撿起地上的一片落葉,感嘆了一句納蘭性德的詩詞“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是啊,最美不過初相見。友情也是一樣,最開始的友誼是最美好的,也是最純潔的,可是到了一定程度,友情就平淡如水了,不像當初的那般濃烈如酒了。平淡如水的友誼,如若有了波折,會否破裂?

  是不是當初我們太要好了,才導致了最後的錯過。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之間好像隔了一層透明的玻璃,想靠近,卻只能止步。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即使去了楓林,也總要找借口不坐在一棵樹下,再也不會看着飄零的落葉吟上幾句詩了,只是靜靜的靠在樹下,也不說話,就這樣,靜靜的。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就像葉晴空和蘇輕語一樣,都把對方當做成了自己的假想敵。

  還記得畢業那天嗎?我們好像陌生人一樣的擦肩而過,在那一瞬間,我的心彷彿被撕碎了一樣的痛,直到窒息。我想:如果當初我們彼此都找對方談一談,也許就不會像今天這樣的結果了吧?!

  如今,我一人坐在那棵梧桐樹下,看看旁邊,你卻早已不在。如果時光能重新回到那個秋日,一切是不是會有所不同?那天的風很大,柳絮漫天飛舞,如同飄雪一樣。你對我笑了一笑,然後將右邊的白色耳機遞給我。其實,我多想和你心心相通。不用說話,不用寫字,只是一個微笑,一個眼神。我們就能明白彼此的心意。時光從我們身旁飛逝轉過,毫不滯留。

  可是,錯過了,終究是錯過了…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一起錯過的友情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一起錯過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