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回家先叫‘媽’

回家先叫‘媽’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千姿百態,瞬息變化,無奇不有。但唯母愛為至尊,走遍天下,通為一理一風一俗。

  大凡,天底下兒女回家都先叫‘媽’ ,家家如此,倒處一樣。

  世人常曰;不管是誰,若連生你養你的母親也不親不愛,那還有人味嗎?那世界上還有‘愛’存在的意義嗎?那還有慈心善舉、人倫道德嗎?

  中國千年傳承的‘孝’為先,‘孝’成了彰顯‘德’的代言和做人的準則。

  母愛--是母性的本性,母親是兒女的溫床。

  慈母--是兒女心中不落的太陽,是佑護兒女的菩薩,也是兒女寄託對母親的依賴、祈求、呵護和厚愛。母親是兒女心中的大廈和永遠摧不垮的精神支柱。

  母親是世界上最親的人,母親是兒女回家看看的第一信念和執着的情感。

  有這樣一個小故事;引人深思,啼笑皆非,幽默而感慨。

  深居集鎮鬧事的楊姓一家人,兒女已長大成人,都在城裡干公家事,父母均到知天命的年齡,在家熙養天年。有一天,兒子楊逢春外出開會,路過老家門口,順便回家看看。大半夜啦,也不知道父母睡著了沒有,就大聲喊着‘媽’您開門。不管怎樣呼喊,無人應聲。可能是母親睡著了,儘管呼聲驚動四鄰,還是無人答應。

  越喊‘媽’,心裡越想見媽,真相想剎那門開了!露出慈母的笑臉,真是干著急沒辦法。母親從來沒有這樣的難叫門,心裡直犯嘀咕。可還是不甘心,試着叫一聲‘爸’,爸字剛落音,就聽的躲在門后的老爸,應了聲哦!他說;‘這不對了,你早叫爸給你爸門早開了。’你說;真叫人哭笑不得,原來老爸早就等在門口,閑不叫他爸才不給我開門呢。你說可笑不可笑。我問;‘我媽怎麼不給我開門?’爸回答說;‘你媽到你舅家有事沒回來,如果你媽在,還挨得着我給你開門!?

  爸,不是娃不叫爸,也不是娃不愛爸,而是習慣成自然了,我和天下的兒女都一樣,你還怪我哩!我爺爺奶奶在世的時候,你也不是先叫‘媽’嗎?

您正在瀏覽: 回家先叫‘媽’
網友評論
回家先叫‘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