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深深雨濛濛

情深深雨濛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漫步在雨中的自己,雨淋濕了我的心,情感似火般燃燒,手中拿着一把小女孩圖案的傘,步伐奏出一首輕音樂,我的心情很低落,正在回家的路上,已經很久沒有見親妹了,然後想到了自己,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多餘,被人揭開的虛偽,和一顆高傲的心。內心的自責感和心中的愧疚油然而生!

  妹妹比我小三歲多。十幾年來,我欠父母的太多太多,其次是她了,我對朋友的關懷、幫助理所當然,對她很少。關愛體貼、苦口婆心的與她講道理,關心她的成績,處處事情讓她這些都沒有,我越來越狠自己,恨得不知痛!自己不配當一個好哥哥,沒有做一個好榜樣,而她卻喊我哥哥不厭其煩,每一次的稱呼,每一次心中都會感動,每一次都想我要好好的關愛她!

  憶起一件事,那是我十歲生日前一天,母親買來蛋糕,我興奮地拆開袋子,想嘗嘗鮮。妹妹則比我更興奮,比我快幾步,蛋糕已經發給她了。我的心裡暗示:“我過生日,我應該第一個拿蛋糕啊!”我連忙從她手中奪過蛋糕;憑着自己的力氣。拿到手中,立馬咬一口,過於激動蛋糕有些抹到嘴巴邊。母親知道了這件事,很氣憤,她面紅耳赤,二話不說拿起雞毛撣子,只聽見我噢噢直叫的聲音。我皮疼,她心裡難受。那時小,不懂事感覺自己,並沒有做錯什麼。現在的我卻後悔當初自己的自私與霸道,可無濟於事。我只能更加的去愛她。

  每一次與妹妹在一起時,身高的明顯趨勢,她的頭還未到我的肩,骨瘦如柴的她,讓我心底感受到一絲憂傷和落寞,我悟出自己該如何去愛她。我們越長越大,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也許某年,各自都忙於發展、忙於拼搏、忙於生存之時,一年才會碰一次面,所以從現在起,我該好好彌補對你的愛。

  外面下起濛濛細雨,人們各自奔波、各自忙碌的身影隨處可見。在車上的我,又再一次回憶起與她的點滴歷程,這些年的某一些特殊印象的往事…………

  情深深雨濛濛。妹妹你要相信,前方的濛濛大雨遮擋不了我與你前進的方向,我要用愛灌溉你的心靈,我要用心去幫助你,無論光陰在我們臉上增添多少痕迹,無論世事在我們胸口劃過多少疤痕,我始終相信,我一定做一個好哥哥。其實我也依賴你,沒有你,我也不會有更多的前進動力!

您正在瀏覽: 情深深雨濛濛
網友評論
情深深雨濛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