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兒子給爸爸的一封囑廉信

兒子給爸爸的一封囑廉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兒子給爸爸的一封囑廉信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文章標題:兒子給爸爸的一封囑廉信

  親愛的爸爸:您好!

  俗語道:“月到中秋格外圓,人逢佳節倍思親”。時間過得真快,眨眼間又一個中秋來到了。記得從小到大,每年的中秋節都是與您一起度過的,今年卻只能書信一封,一是表達我對您和媽媽問候,二是向爸爸您說上幾句囑廉的心裡話!

  首先我要說的是,爸爸,您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自打我懂事起,我就一直以您為榮,以有您這樣的父親而自豪。您善良、勤奮、正直的品質一直深深地影響着我,激勵着我。在平時的言談中,您對我說過好多話,而時常在耳邊響起的、印象最深的,就是您不止一次地說過的“為人之本,首先要學會做人!”

  初聽時,似懂非懂。隨着我漸漸地長大,了解您的成長曆程,我慢慢理解了個中的含義。17歲的您,剛高中畢業就來到了徐礦集團百里煤海,10年採煤工的艱苦勞作,磨練了您不怕吃苦,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團支書、車間工會主席、班組長鍛煉了您協調組織的工作能力;特別是10多年前,您調到_礦以後,從基層到機關,從工人到幹部,工作性質發生了質的變化。如您所說,這其中有個人的努力,更重要的是黨組織的培養和領導的關愛。但是作為您的兒子,我看到更多的是您付出的艱辛與汗水。也許是“環境改造人”,一進機關,您發現了自己與他人的差別,於是您開始考職稱;進入秘書崗位,面對諾大礦井複雜的經營分析,您感到了自己知識貧乏,於是您又開始自考經濟管理專業,拿文憑。可那時的您已經38歲了呀,我驚嘆您的毅力,更為您的刻苦上進和不知疲倦的精神所折服。

  從多經公司秘書、副經理到房管科黨支部書記兼科長,這兩年,您又進步了。爸爸,我真為您高興!在家裡,你是一位好爸爸,然而在工作崗位上,你是一位好領導嗎?您的工作性質、工作成績我無從知曉,但我更希望您是一個上級讚許,群眾擁護的好領導、好乾部。而要做到這一點的關健就是勤政、廉政。

  有一次,我去礦上洗澡,看到這樣一幅雙樓文化的條幅:“先做人,后做官;寧丟官,不丟人。”這是多麼實在的警言啊!再回頭想想你說過的“為人之本,首先要學會做人”的話語,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許多。對我來說,做人就是要學會做人的道理;而對像爸爸您們這樣的人來說,不僅要做好人,更重要的是要做一個好官。儘管這個官不是很大,可如果不加克制,忘乎所以,那就會“毛毛細雨濕衣裳,點點貪念毀名節”的。俗話說:“不摸鍋底手不黑,不拿油瓶手不膩。”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破壞一次規矩,就留下一個污點;謀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人心。回想您走過的路,那是多麼的不容易,如果一旦被物質慾望所左右,必將會“辱沒人格萬人嫌”。廉潔方能聚人,律已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帶人,無私方能感人。“無欲則剛”,人生的輝煌和沉淪,常常取決於一念之間。親愛的爸爸,為了您自己,為了您的職工,更為了我們幸福的家庭,您千萬要甘守清貧,誠信守法,勿打“擦邊球”,勿觸“高壓線”。“薪薄常知足,位卑亦自尊”——這就是我,您的兒子在中秋節到來之前要對你說的話。

  爸爸,我相信您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潔的人”。令我欣喜的是,在您的辦公室里我曾看到您的廉政格言:“公公道道辦事,堂堂正正做人”;更注意到了您把“群眾的監督是預防腐敗的利劍”高高地掛在了您的頭頂之上,時刻警惕自己。

  在這裡,我也請爸爸放心,只要您守住了前門,媽媽看好了後門,我就一定能替您把好側門。

  預祝爸爸中秋快樂!

  您的兒子__

  2006年9月28日

  《兒子給爸爸的一封囑廉信》來源於,歡迎閱讀兒子給爸爸的一封囑廉信。

  

您正在瀏覽: 兒子給爸爸的一封囑廉信
網友評論
兒子給爸爸的一封囑廉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