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中午,我正忙於手中的工作,電話突然響起。一看,是孩子。我的心裡頓時一驚。今天孩子上學,沒有緊急的事情,是不會給我打電話的。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接了電話。原來,他在中午午休時打球,不小心眉毛上方,被同學碰了一個口子,老師說讓家長帶着去看。我急忙問口子大不大,血流的多不多。我迅速收拾了東西,穿上衣服。忽然一想,包包里的現金不多。於是,我急忙找青去借。她一聽,說:“別著急,我這裡有五百,剛取的。”她回到辦公室,辦公室里的人都在。青拿給我五百,琪掏出二百。我連忙說:“夠了,夠了。”霞又掏出三百,說:“都拿着,別不夠了。有什麼事打電話。趕緊去。”

  我拿着從同事手裡借來的錢走出辦公室,突然想起還沒有請假。於是急忙找領導。領導說:“別急,我安排,趕緊去。”

  走出單位的大門,這才想起老公。我撥通了她的電話。他說:“等我,我打車接你。”打車?我疑惑了,猛然想起今天家裡的車限號。

  正是中午,不好打車。我等了他很長時間。

  這時孩子打電話說,不用去了,老師讓同學陪着去。我說,我還是去吧,看看你傷的怎麼樣。

  來到醫院的急診室,始終沒有找到他。問了諮詢台,有沒有一個孩子來看病。她們說:“有一個。”我急忙問:“厲害么?多長的傷口?用不用縫針?”護士說:“很深,挺長的,肯定縫針。”我的眼淚一下子流了下來。我緊緊地拉着老公的手,心裡那個怕,真是難以形容。一個英俊的男孩子,有個疤,我真是接受不了。

  到二樓外科,沒有找到孩子。我打孩子電話,原來,他看完了。正走到過街天橋。我出了門診大樓,遠遠地看見了孩子。他的頭上有個白色的繃帶。

  “縫針了么?”

  “沒有。”

  我的心一下了放下了。不縫針,意味着疤不會太深。

  “用換藥么?”

  “不用。”他的同學說,“按時吃藥,上藥就行。”

  我把葯放在自己的書包里。

  老公問:“哪裡的錢?花了多少錢?”

  原來,老師給了孩子五百。老公從錢包里掏出伍佰元錢,讓孩子還給老師,並轉達我們的謝意。

  孩子回去上課了,我們打車回去上班。我的心裡踏實下來。我看了看診斷說明,一厘米的口子。也許,那個護士記錯了,不是一寸長的口子。

  我回到單位,找領導銷假。領導看着我疑惑地問:“你?怎麼回來了?”

  “看完了。”

  “怎麼回事?”

  “打球碰的。他不是打架的孩子。從沒有和同學打過架。”

  我把錢一個個的還給了同事。他們都關心地問孩子有沒有事。

  今天天氣很冷。我的心卻很溫暖。

您正在瀏覽: 溫暖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