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你的淚我的心

你的淚我的心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的淚我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流着你的淚,傷着我的心,寫給女兒。

  還記得,第一次打針,第一次灌藥,握按着你掙扎的粉手嫩腳,扎在你的身上,疼在我的骨髓,苦在你的嘴裡,堵在我的胸口,輸液的針管,貼固在你的頭上,卻繞纏在我的心上,流着你的淚,傷着我的心。

  還記得,第一次將你留在幼稚園裡,狠心甩開你的雙手,聽而不聞你的嘶啞,轉過的是身體,轉不過的是心痛。去接你時,盈涌的眼淚滾落,淌在你的臉上,浸在我的心裡,流着你的淚,傷着我的心。

  還記得,三亞海灣,沙灘上的一隻小狗,無故狂吠於你,驚嚇而哭,躲進我的懷裡,委屈的淚化為我的憤怒,欲一腳踢飛,然面對主人的賠禮,不得已縮回去。那麼大一個男人,與小犬計較,只因,流着你的淚,傷着我的心。

  還記得,第一次回老家,舟車勞頓,夜半始至,大概打亂了你的節奏,你不住地啼哭,於寧靜的夜晚如此突兀,不得以,我抱着你呆在廚房陽台外,只為不打擾更多的人,狠心地放任你哭。心中卻默默地祈願,你終於趴在我的肩膀而睡去,淚水淌濕我的後背,黑暗中,流着你的淚,傷着我的心。

  還記得,小時候,在小區里,眾孩子一起玩,總免不得打鬧,也就免不了哭聲。告狀者有之,聲嘶力竭有之,哄勸有之,不依不饒有之,而我從未遷就過你的淚水,慢慢地,你不再依傍我,獨自去處理你們之間的事端。你於委屈中、不平中、無奈中,長成着你的包容,流着你的淚,傷着我的心。

  還記得,你心愛的玩具壞了,你無法修復,央求於我,我亦不能。你憤懣,甚至歇斯底里,面對我的“無動於衷”,你哀怨,但不得不忍耐,不得不接受,你終於失去了你的所愛,終於意識到原來這個世界並不允許你隨心所欲時,你流下平靜的淚水,流着你的淚,傷着我的心。

  還記得,那年,英孚外語課,調皮的你,莫名地冠外教老師以“美國狗”,令其惱怒,告狀於我,我自是有些難為情,批評你,你卻嘻笑着,繼續以狗稱之,我惱羞成怒,第一次動手打了你,你哭泣着道歉,保證下不為例。後來問你緣故,原來電視劇《鐵梨花》中有“曰本狗”一說,你不明就裡的移花接木了。講明了道理,但並未阻止你的淚水,成長的路上,流着你的淚,傷着我的心。

  還記得,北戴河畔,與友同遊玩,別家孩子勇敢地走入翻湧的大海,而你逡巡猶疑,一次次折返而歸,我惱怒你的怯懦,吼你、激你,你終於咬着牙,哭着、喊着、顫抖着,走向大海深處。當我抱起你時,你早已泣不成聲,問,“我是不是勇敢的孩子”,縱情的淚水打在我的臉上,滴在那苦澀的海水裡,我終於明白,你不是別人的女兒,我不是別人的父親。那一刻,流着你的淚,傷着我的心。

  還記得,將近三年的小學生活,我很欣慰你始終的快樂、堅強,但也許多次埋怨、責罵你,只因你並不優良的成績。學習鋼琴,每天務必的習練,讓你逆反,但並不能抗拒,你會發脾氣、辯白、取鬧,往往面對的是更加的懲罰。當你踞於一隅,無助孤立,甚至無處發泄而只能對自己發狠,默默的流淚,流着你的淚,傷着我的心。

  能怎麼辦呢,成長中的淚水,流在你的眼裡,痛在我的心裡。

  親愛的涵今,希望未來你能讀懂父母的心,你的哪一滴淚,不是父母心頭的血呢,你的哪一次涌動,不是在撕扯父母的心呢!

  但願的是,我可愛的女兒,你的淚水越來越少吧。你的進步終將消彌一切,過去的淚不會流向前方,只因父母已將它深埋在心底。

您正在瀏覽: 你的淚我的心
網友評論
你的淚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