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不在江南遇

不在江南遇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認識童心是在我最尷尬的時候。我守住五號廁所門前不知所措,進來的人用奇怪疑惑的眼光打量着,直到那個戴着很大耳環的女孩看見我裂開一道口子的碎花上衣忍不住笑的時候,我便對這個繁華的城市感到徹底的失望。童心就是在這個時刻出現,像大山初冬早上的暖陽。至今我還記得童心身上的味道,淡淡的茉莉花香。彷彿這一刻我便回到了故里,遠離這塵囂的世界。

  感謝這次善意的相遇,我們成了知己。於是關於童心和流浪吉他手的愛情便在她無數次相思不眠的夜跟我訴說了很多遍。從大山走出來的我弄不懂他們的愛情,提高薪水消息更能讓我欣喜若狂。只是小時候童話里都是灰姑娘和王子的完美結局。然,這個在城市吃麥當勞雪糕長大的童心卻不是。她能為留着長頭髮的吉他手守候在地鐵站出口一整夜而毫無怨言。

  我常問童心:愛情真的如此美好?童心便笑了,像山下隨風飄的蒲公英,很凄美。這樣的女孩為什麼流浪吉他手卻不愛。

  當流浪吉他手的弦音和着江南過客的離愁時,我便在深夜收到童心的短信:江南的雨很惆悵,愛的人不在江南遇。我便苦笑了,童心愛情真的很重要嗎?讓你不顧一切,像飛蛾撲火,如此執着。

  可是童心,他的哪一首歌唱給你。然,他有沒有給墓前仍是淺淺笑容的你帶來一束小菊?

  童心,三月的時候你選擇離去,留下的永遠也說不清。七月我穿着昂貴的淑女裙笑着聽着很多讚美的時候,我便痛着想起你,淡淡的茉莉花香。

  在這個行走的城市,夜裡仍舊很多吉他手彈唱着寂寞的歌。童心,哪一首歌唱給你?

  然,一轉身便成了歲月。

您正在瀏覽: 不在江南遇
網友評論
不在江南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