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村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放假了。

  河邊。幾個小小子兒玩得正開心。戲水的浪花伴着歡快的笑聲,撿河螺的拾河蚌的也收穫頗豐。小泉早就盼着放假了,早就盼着到姥姥家和小夥伴們一起玩了。他不會水,看不懂螺蚌的痕迹,守着大家的收穫,一個人在鬆軟的沙灘上扒窩窩兒。這個窩兒通了,那個窩兒塌了,小胳膊小手沾滿了亮晶晶的沙粒。

  忽然,他覺得手指頭碰到了一個硬乎乎的東西,拿起來一看,原來是個不大點兒沾滿綠銹的小棍兒。他歪頭仔細的打量着,左右擺弄着,摳持着,眼睛不自覺遊離到不遠處灘涂的河石上。

  他的好奇心來了,撿了兩塊石頭使勁的砸了起來,一下,兩下,那東西露出了黃燦燦的內衣,又一下,再一下,只聽轟的一聲,他什麼也不知道了。

  雙眼跟胳膊好疼啊,耳朵還在嗡嗡的響着。他動了動,張了張嘴,“快來,孩子醒了。”他剛想說話,一陣疼痛襲來,便又昏了過去。再醒來的時候,他聽見母親在哭,聽到父親在唉聲嘆氣,還聽到雜亂的腳步聲。

  過了幾天,疼痛減輕了許多。他覺得眼睛上矇著厚厚的東西,他想看看爸爸媽媽,可什麼也看不見,他想摸摸媽媽的臉,右胳膊抬不起來,他用左手摸摸右手,光禿禿的。他大聲的嚷了,大聲的哭了,他聽到媽媽哭着哀求他,“小泉,快別哭了。”可媽媽的哭聲比他還大,他還聽到了父親吭哧吭哧和捶胸頓足的聲音。

  他止住了哭,覺得一絲暖流順着面頰流了下來,床邊傳來了老姨的驚叫:“快看,小泉的眼睛流血了。”

  小泉雙目失明了,右手沒有了,被雷管炸殘了,他只有九歲。

  一切都從黑暗中開始了。他回想着家裡的擺設,摸摸索索的蹣跚走步,媽媽領着他嗅聞院子里月季的香味,他坐在爸爸摩托車的後座上,聽爸爸講他喜歡的田野,回憶着野地里的翠綠和那些好看的小花,他羨慕的傾聽着小夥伴們玩耍嘻笑的聲音。

  經過再三的考慮,爸爸媽媽把他送進了離家挺遠的特殊教育學校。

  這之前,雖然只上了兩年學,但小泉的學習成績格外的好,他是班長,他是三好學生,他還代表學校參加過全縣小學生的朗誦比賽,獲得了二等獎。這次,他一切得從頭學起。

  他用一隻手觸摸着密密麻麻凹凸起伏的硬紙板,他用一隻手敲擊着記憶中的琴弦,他用一隻手滑動在醫學模型的各個穴位上,用心狠狠地記下。再下來,同學的身上,老師的身上,尤其是父母的身上,都留下了他越來越多,越來越熟練的按摩痕迹。他的各門功課仍然優秀,他愛說了,愛笑了,用天生亮麗的歌喉,多次在全校的歌詠比賽中奪得第一名。

  時光荏苒,他以優異的學業成績畢業了。

  經過一階段身心的修整,緊張的籌備,他的按摩診所今天就要開業了。

  為了節約開支,父親給他租了一間不大的房子。喜慶的鞭炮餘音剛落,就聽見有人說,“我排第一個,”“我算第二個……”小泉的心,一下子熱了起來。

  他客氣的讓顧客坐到按摩椅上,靜了靜神,把音響打開,柔美的輕音樂飄滿了小屋。他一隻手輕重有別的開始操作,只見推、拿、揉、捏、撮,捶、打、按、刮、提,動作嫻熟。可能是心情緊張加上緊忙活,此時的小泉,腦門上已經沁出了細密的汗珠。

  他的父親站在門口,他的母親,為他擦拭着汗珠,小泉不知道,看着他長大的叔叔阿姨們,更是靜悄悄的在旁邊站立着。大家的眼神里充滿了愛憐和敬重,眸子里不時閃着晶瑩。這時,一個漂亮的姑娘飄然而至,她沖大家笑笑,側身擠過人堆兒,走到小泉身邊,在他的耳邊“啊啊---”了幾句,小泉高興的笑了同時臉也紅了。

  一個“顧客”走了,另一個“顧客”來了,看來,這種接力按摩不僅是今天,而是要長期進行下去了。這時姑娘也大方的穿上白大褂,開始跟着小泉一起忙活起來,看得出,他們是同學,那動作是經過專業訓練的。

  抬眼望去,太陽已經升的老高,房子的門楣上,那塊“又一村按摩診所”的牌匾染上了金輝,又一村,是的,又一村……

您正在瀏覽: 又一村
網友評論
又一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