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懷戀在鄉村的日子

懷戀在鄉村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是幅長長的畫卷,每個畫卷總有許多讓我們留戀的地方,讓人不禁駐足懷念。

  我懷念的,是那處於自然之中的日子。

  我的奶奶住在鄉下,那是一種純粹的、原生態的鄉下,到處洋溢着醉人的綠色。

  有一段時間,由於種種原因,我中午放學后需要去奶奶家吃午飯。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新的體驗。奶奶家住在村子深處,需要穿過大片良田和一塊茂密的小樹林才可以到達。

  當我行走在田埂之上,身邊初夏的麥子隨風盪開,那是一片近乎波浪的姿態。麥浪一個接着一個,像是起伏不變的上下潛行。微風攜卷着麥香撲面而來,鼻腔內充滿了這初夏的青香和即將爆發的狂野。每當這時,我會情不自禁地張開雙臂,閉上雙眼,傾聽着風的心跳、雲的呢喃和陽光灑落在地面上迸發出的聲響。清風推着我一路奔跑,越過田野,穿過樹林,奔向我的目的地。

  奶奶的家雖說在農村,但屋舍整理得很開朗、乾淨,清清爽爽。初夏偶爾還殘留着春冬的寒氣,奶奶便把飯桌挪到門前,沐浴着陽光吃午飯,就像是把陽光也吃進了肚子里,全身都暖洋洋的,十分愜意。

  午飯後,最舒服的 就是放一張靠椅倚在門前,整個人蜷在椅子里,舒服地磕着瓜子曬着太陽,陽光在這裡是純正的金色,像是金色的薄紗,整個兒籠罩着這裡的一切,所有的東西都似乎閃耀着金色的光芒。我甚至能感覺到自己的毛孔也在慢慢張開,允吸着這難得的醉人陽光,啊!此時的我似乎也變成了一株正在快樂成長的植物。

  鄉村的土地是很開闊的、肥沃的、有生命的,不同於城裡水泥地面,這裡的小花、青草、都在奮力向上 ,奶奶家房子的四周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小樹,千姿百態,像一群正在表演的頑皮孩子。門前的兩顆梧桐樹下還積攢着去年冬天的落葉,似乎是在有意顯擺自己的閱歷。耳邊偶爾傳來鄉村特有的報午雞的鳴叫,時不時還可以聽到不知哪個高興蟲子的歌聲。這樣的景象,總能把我陶醉得昏昏欲睡,沉浸在現實和虛幻的交替中。

  我懷念鄉野的一切,樹木、花朵、微風、青草,只是當今的新農村改造已將我喜愛的這片原生態鄉野變成“屋舍儼然”的另一副模樣。

  別了,我美麗的鄉野,別了,我美好的童年,我只有在夢中再尋你的身影。 (女兒月考滿分作文)

您正在瀏覽: 懷戀在鄉村的日子
網友評論
懷戀在鄉村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