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珍藏的記憶

珍藏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珍藏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那些我們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我們遺忘了。但當我輕輕地翻開那本淡綠色的同學錄,拂過你熟悉的筆跡,慢慢地遊走在你我的之間的點滴,那段記憶又被喚起。原來,同桌,我從未把你忘懷。

  依然記得你剛被老師調過來與我坐時的表情,那微皺的眉頭,撅起的小嘴,不滿,不情願的眼神完全暴露在我的眼前。我心想:你那什麼表情?我還不願意呢。誰知,這同桌一坐就是兩年,我們也竟成了無話不談的死黨。

  還記得那天,我的語文考得很差,從第一名跌到了第十幾名,滿腦子都是沮喪,沮喪,沮喪。雖然我還是與平常一樣做題,看書,但可能詭異的安靜還是讓你發覺了我的不開心。你嘗試着與我說話,都被我冷冷地避回,你便轉頭不再與我搭話。

  我以為你生氣了,驕傲的你又怎會不生氣呢?正當我低頭懊悔,糾纏於要不要向你道歉時,你的手已赫然出現在我的眼前。我詫異地抬頭看你,你笑着,手裡攤着一根棒棒糖,“喏,糖給你,別不開心了。我知道你喜歡吃這個。哎,你不用感謝我,作為我的同桌,是不允許向不開心低頭的。”你聳肩,再一次自戀地說:“你可以崇拜我,但千萬不要愛上我哦!”我鄙視地看你一眼,但底下卻偷偷地把糖拆開,甜的味道便充溢在我的口腔里,我吮吸到了友誼的味道,像這顆糖,如此甜蜜。

  你談笑時揚起的眉宇,難過時眼裡躲閃的淚花,不服輸的勇氣......都一樣、一樣地刻在我的心裡,烙進我的腦海里。曾經的生活,我都以你為軸,快樂你快樂,憂愁你憂愁,而你,也一樣如此對我,讓我覺得,很幸福。

  我們之間的時光,同桌,我一定會珍藏。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