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本色英雄

本色英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城市鋼筋水泥的叢林中,都市人的腳步匆匆,人來人往的車海人流里。大家都在為生活奔忙。彼此間戴着虛偽的假面,說著言不由衷的話語,為自己的利益算計到毫釐。我們也有愛,可那愛里有幾分真;我們也有情,可那情里又有幾分純。偶爾與新朋舊友在小酒館里小聚,開懷暢飲幾杯,酒醉后擼胳膊挽袖子划拳取樂,或用筷子擊着碗碟唱上幾首跑了調的歌曲,那破鑼般的嗓音雖然無法達到珠圓玉潤,繞樑三日,卻也能直抒胸臆,幸甚至哉。這個時候才能感到有幾分真,有幾分純。

  城市的霓虹燈閃爍中,都市人迷離了自己的本性,燈紅酒綠里推杯換盞,吃喝玩樂中肆意放縱,金錢崇拜中物慾橫流,沾染了滿身的銅臭,心靈也填滿了慾望,把善良的本性重重的壓在了心靈的最底層。沒有人檢討過自己的言行,也沒有人懺悔過自己的罪過。面對物慾、權欲、性慾,誰又能抵禦得住肉惑,說又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誰都不要自命清高,誰都無法看破紅塵,誰都難以笑對人生。出世者做不到寵辱皆忘是假清高,入世者蠅營狗苟是真市儈。人只有回歸本性,活得本色,才會感到快樂,人只有拋棄偽裝,活得自如,才會感到幸福。

  城市的發展速度日新月異、一日千里,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卻沒有與時俱進,被自私與冷漠所阻隔。生活中的現代元素越來越多豐富,卻總是覺得缺少點什麼,其實缺少的就是善良與本色。城市的精英越來越多,城市英雄越來越少,就是因為人們過於算計個人的得失,人性的本然被物慾所蒙蔽,沾染上了太多的塵埃。人的本性沒了,善良的心也早已麻木,任憑醜惡放肆的在我們身邊表演。貪官污吏搜刮著民脂民膏,我們不敢起來監督,犯罪分子光天化日之下行兇,我們不敢與之鬥爭,弱勢群體需要幫助,我們不願伸出溫暖的雙手去資助,即使有人為正義鼓與呼,肯為善舉身體力行,又有多少人去響應,更有甚者有人還反唇相譏,加以嘲弄,令英雄流血又流淚。

  英雄本色,本色即是英雄,其實,有善舉,肯良性,顯本色,即是英雄。人可以不用轟轟烈烈,但絕對不能缺少本色;人可以用不着頂天立地,但做人絕對要堂堂正正,人可以用不着做什麼高官顯貴,但絕對要做一個善良的好人。

  本色的人才是英雄,是英雄才會顯露出本色,讓我們本色的生活,去做一個本色英雄吧。

您正在瀏覽: 本色英雄
網友評論
本色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