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兒子,生日快樂

兒子,生日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兒子,生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兒子四月九號就是你十四歲周歲的生日,媽媽在這裡提前為你祝賀:祝你生日快樂。

  生命像一粒種籽,藏在生活的深處,在黑土層和人類膠泥的混合物中,在那裡,多少世代都留下他們的殘骸。一個偉大的人生,任務就在於把生命從泥土中分離開。這樣的生育需要整整的一輩子。

  兒子,你在媽媽的子宮裡孕育了整整十個月,是媽媽的血液從生命中創造你這新的生命,在十四年前的四月九日十九時五十分,你勇敢從媽媽溫暖的子宮裡出來,用人世間能聽到的最美的讚歌“哇”嘹亮的啼聲來告知你的媽媽、爸爸、外公、外婆及所有關心你的人——你來到這世上了,當時的你就用烏溜溜的眼睛,好奇的看這世界。我看着你那粉紅色的小臉,那種幸福感是一下狂猛地向我撲來,讓我忘卻了一切的痛與驚惶,心中充滿了一種熾熱的歡喜,當時的我就重複着一種信念,將來我的兒子一定會成有用之人的,是明天生活的建設者。是的,一切就從這裡開始,那是最初從非有與非無的渾沌里升騰而出的****,它是熱,是光,是生命自生自發的渴望,並由****孕育出無窮無盡的希望。

  也隨着時間的流淌,你在親人們的呵護下,從只會喃喃“要乳,要乳”的嬰兒成長為虎頭虎腦的會熟練地背着唐詩三百首的、在校是三好學生的好兒童,又走向有志不在年高的並且會吹着九級民族竹笛品學兼優的青少年,健康的體格也在不斷地壯大,聲音也變粗了……在這人生的道路上,你的每一次的轉折,每一次的變換,都有使我無限的依戀,頻頻回顧。遂翻起小時侯你的相片,在那上面記載着你的成長錄,是如何討人喜歡,是如何的淘氣。又是如何有自己主見與思想……在這回首的一剎那,時光停留,永不逝去。在生命時間的長河裡,現在的你是正當青春少年,生命中發著亮光的時刻宛如流水,都是非常悅耳的韻腳。現在的你也不再寫着流水帳的日記了,也換成了密密的模糊的字跡,在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痕里,有着誰都不知道的語句。

  媽媽知道你成熟了,真正地長大了。兒子、媽媽對你的愛是永遠充溢佔據我的整個心,在過三天就到一年一度你的特殊日子,今年媽媽在省城學習,雖然不在你身邊,爸爸依然會為你祝賀生日的,為你捕獲最帥的瞬間。在此時此刻媽媽又一次地祝你生日快樂!學習進步!

您正在瀏覽: 兒子,生日快樂
網友評論
兒子,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