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偉大母親,我的親恩

偉大母親,我的親恩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偉大母親,我的親恩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我在一個特別的家庭下成長,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只是特別窮而己.所以當很多同學家裡鬧鐘才響起時.我已正在上學途中.享受着晨光第一線的清新空氣,享受母親不辭勞苦,每天必定為我準備好的兩片牛油方包.一個永遠也清洗得反光的鐵水壺.每天都在我出門時關愛叮嚀.不變對白.小心過馬路,而我也例必的說道.知道啦,殺人王.拜拜你條尾>:)

  由家中返校路程不遠,大約步行45分種,源途都是一些工廠大廈.或開發中的樓房.但途中必經另我常遲到上學及回家的建築物(啟德遊樂埸).收費的私人機構.遊樂埸門口五光十色彩燈閃個不停.一個像麥當努叔叔的人.(小丑)手拿氣球走來走去.使我停下腳步的就是那高高圓形鐵架(摩天輪),,.好奇心驅使我每次也留漣在門口獃痴痴的看,忘記遲到的後果.

  媽媽曾說過,考試成績若是考到不排在班內最後3名次之內,便帶我去看看.那代表着說我知,這個考試必定包尾的我,死條心吧.一想到殺人王.使我每每叢發獃中清醒過來.心念閃着千萬不要遲到的危險意識.因為當每次老師致電我家裡.投訴我又遲到時,媽媽都會用她的一貫手法.用心良苦的教導我,而每次教導我同時.鄰居都奇怪聽到鬼哭神嚎的慘叫救命聲.

  她們那裡知道.平時滿臉慈祥和藹的媽媽.已變身成為面目猙獰的殺人王,常常背在後的雙手,正拿着壤滿鐵釘的雙截棍,從四方八面的把我瘋狂招呼起來.而每次想向爸爸求救時.他都把窗戶打開.意思清晰,就是告訴我千萬不要過來的訊息.他寧把我堆出窗外,當生小一個,也不要城門失火.秧及池魚.好一個好爸爸:)

  我那年代的分配學校制道,是地區抽籤制.家巧住在富戶人家的鄰近地段.一窮民木屋區,一豪宅別墅區.相隔一條排水渠,當然天壤之別,我(有幸)派到一所名校.每天早上返到校的同時.校門也停泊了很多名貴房車.在接送他們的孩子上校,我常被一些奇怪的目光,望着身上的鐵壺.布包,輕聲笑語,討論我這連校車費都附不起的窮家子弟,而我心裡卻另一想法,有什了不起.大家一起把水壺拋出馬路,看誰的硬諍,看誰的還能用.看着他們皮製書包.笑死我了.要去世貿開會嗎 看我媽媽做給我的布包多輕便舒服.也為他們可憐,有個那麼蠢的媽媽.連布包都不懂做。

  曾聽到不知多少次.同學跟一些同學在我面前說我窮不要跟我玩...,,受到同學排斥,這使我對上學產生很大抗拒感,但樂天的我.自小就會找能另自己開心的借口.

  我參加了學校所有的運動項目.天生我就有運動細胞.所有項目都被選拔於校隊之內.這代表我可名正言順地做一個逃學威龍,因要代表學校對校外的比賽.大部分上堂時間都被點名去練習場去.有得玩又不用上課,一個字(絕)

  只有一件事情,曾有點抱怨過媽媽.那是放學后校外有一流動小板.魚旦.椰計,許多同學的父母等候着接他們子女放學.有些父母手中已拿着那好食到你不信的魚旦,和好味到震的椰汁.我口水只能往肚內吞下,假裝匆忙地急步離去.回家路上,口中不停喃喃自語,祈求上天,媽媽也可像同學他們爸媽般來接我放學.

  不知是否上天害怕我沒完沒了的堅定決心.每日不眠不休,死纏爛打的祈願.在無休止的祈求下.上天被我決心煩得快崩潰吧.只好實現我的願望.

  沒多久后的一天.那日我放學后如常目不斜視.展步離開,突然間.眼前一亮.殺人王 嘩,不是幻覺吧,手中還拿着那誘人魚旦.加大椰汁.天啊.我一蹦三尺高,連忙接過殺人王手中魚旦.椰汁.走去人多的同學堆,像是告訴他們.你們那杯椰汁是細的.兩毛錢,我這杯是大的.三毛錢.哈哈哈!!回頭再望向媽媽.眼前的殺人王頓變成了白衣天使,那刻的媽媽.實在美極了!

  現在屈指一數,母親已離世十二年了.那美麗影像至今未忘,算是老掉了牙的那天也不敢遺忘!我偉大的母親!我的親恩!

  母親節又到了.你和老爸在天堂好嗎 你的超人兒子無時無刻也惦念着你們!

  我的殺人王媽媽:)母親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偉大母親,我的親恩
網友評論
偉大母親,我的親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