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寫給弟弟的一封信

寫給弟弟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親愛的弟弟:

  哥哥現在在遠方打工,哥哥知道你還看不懂這封信,你還小,只六歲不到。不過哥哥確實想你了!今天這邊的天氣不是太好,陰天有雨,在這車間里的人無意中也提起了他們的孩子,哥哥想念你,不知道如何表達,只能夠化作一些文字記下來!

  哥哥最近感冒了,這邊的天氣情況有些糟糕,時晴時陰,你在家要照顧好自己,雖然你還不知道怎樣照顧好自己,不過不久的將來你會做好這件事的!

  在家不要太頑皮了!你要清楚媽媽的身體不是太好,別總是惹媽媽生氣。進了幼兒園,不要惹老師生氣,小心老師不給你分糖果!也別看到別的小朋友手裡拿了什麼好玩的玩具就向媽媽所要,你知道我們的家庭情況確實不富裕!別星期天一直向外亂跑,這是夏季,是那些偷孩子的人的黃金時間,這你一定要注意了。一日三餐記住一定要吃,別挑食,也別光顧着吃零食,不利於你的成長。講究衛生,從小就養成好的習慣!

  哥哥在外已經有半年左右了,前幾個月是在學校獃著,這幾個月又在外地打工,哥哥不是不想回家,也不是不想你,要知道是家庭的不富裕!是哥哥該掙錢的時候了。我也不忍心看着爸爸那蒼老的身軀,再者他的身體也不是太好,哥哥也二十歲了,是要挑起擔子的時候了。

  每次打電話,只能聽到你幼稚的童聲,哥哥都想回去看看你,想象着你這幾個月,個子一定是又長高了,小臉蛋一定是又吃胖了,估計還是和以前一樣調皮!告訴你一個不大好的消息,哥哥在這兒瘦了,瘦了整整七斤!這讓哥哥很鬱悶,這邊的伙食還算不錯,怎麼就瘦了呢!或許是工作吧,一天十一個小時的工作時間,累倒是不累,就是時間有點長,有點熬人!不說這個了,哥哥聽到你的聲音多麼親切而又稚嫩,哥哥是永遠回不到兒童時代了,嚮往而又是一個真正無法實現的夢!

  哥哥現在寫這封信,雖然你還沒有辦法去閱讀,但並不是說你以後就讀不到了,等你稍大一些的時候,哥哥會讓你看的,你也會發現哥哥雖然很少在家,很少關心與照顧你,可是哥哥一直都牽挂着你!!

  哥哥就寫這麼多吧,雖然哥哥還有很多話要說,可是明天還要工作,哥哥得休息了。還有哥哥很想你,下個月,哥哥一定回家,給你帶好多好多好吃的!!

  希望你健康成長,聽媽媽的話!

您正在瀏覽: 寫給弟弟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弟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