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在這裡等

我在這裡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在這裡等,就我一個人。我不停地看着前方,看着你可能會來的那個方向,在沒見到你之前全都是猜忌。

  我在這裡等,我本來想帶一些你最愛的玫瑰,希望能看到你的笑容一直都是那麼燦爛動人,可惜我沒帶,我知道現在我不應該帶那種花,玫瑰是用來象徵愛情的。

  我在這裡等,希望能等到你的前來,然後給我安慰,沒有之前的更多傷害。我坐了下來,依稀記得那年的雨季,我撐着一把米藍色的雨傘,靜靜地把你接納,然後走在雨霧氤氳的青石小道上,看着遠處的柳樹低垂着,還有路邊的花,那綠得不夠純粹的草,你笑了,而我在一旁輕輕地告白。可惜,這都已過去了,那只是曾經的我們,你沒有留戀,走後只留下了我一個人。我不能責怪你,我不能傷害你,你沒有錯的。

  我在這裡等,我花了好長時間在等你,等你來不是為了要你的一個解釋,我生怕你連一個見面的機會都不會給我,我胡思亂想着,曾經的我簡單的把我們想成了整個世界。

  我在這裡等,你沒有來,還是沒有來。我不會感到絕望,至少我可以抬頭看看藍色的晴空,看飛鳥掠過不留下痕迹,看花開花落,看流水浮雲。我會試着淡忘,其實沒有你的世界也一樣美好,不是嗎?

  我不再等你,就像你不想見我。我會一個人在雨季里撐傘,會一個人唱着情歌。張愛玲曾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最荒涼的句子,因為牽手之後必然是永久的放手。”如是。

  我不再等你,就像你不再想我。我會悄悄地收拾好心情,讓心靈在天地間流浪,再一細聽,我聽到了靈魂流浪的腳步聲。我承認自己好傻,就像泰戈爾所說的“乞人,你在自己家門前求乞”。如是。

  我不再等你,至少現在不會,我是鐵了心的,其實自己一個人看風景也挺好。我會想念等你的那些日日夜夜,將之塵封。

  是的,我不再等你。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裡等
網友評論
我在這裡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