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這份愛,藏在窗戶里

這份愛,藏在窗戶里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渺小的筆尖流連莫大的紅塵,刻不完隱隱的溫馨,道不盡幽幽的感傷。從不知生命真正盛開的樣子有多美,卻已知繁華殆盡的憔悴有多蒼白。印記連連,現出無盡的辛酸和痛楚,卻仍無可奈何。就如此刻獨自一人感受格調寧靜的鋼琴曲,卻也無法寧靜。從不知鋼琴曲的韻律怎樣品嘗,卻早已在心裡譜出了屬於自己的那份無人可曉的詞曲意境,閉上眼,如臨其境,風起雲湧亦或清風柔柔,只我一人在感受,在獨舞。

  旋律,依舊不認生的圍我轉動,心中突然一顫,什麼原因?我卻也不知。莫大的窗戶,在初冬的夜晚,顯得如此狼狽,蒼白的霜氣早已布滿它的面龐,捨不得離開。我突然想房間里冷點,我怕,我怕突然哪陣熱流湧上來,融化了緊趴在玻璃上的霜,露出外面那凄冷而又蒼白的世界。更怕,霜融化,一滴一滴的掉落,是窗戶在哭,這個時候,我真的很怕眼淚。

  努力的想要屏住呼吸,害怕有一絲絲的熱氣從身體的每個角落發出,茫茫紅塵,席捲而來的清冷悄然而至,小心翼翼的在窗戶外面偷窺,最後還是大大方方的鑽過玻璃縫隙來到我的身邊。我感謝他們,因為他們很冷,冷的可以挽留窗上的白色霧氣,讓我可以不是很快的看到”淚水”刷刷而下。也很感謝他們,讓我可以暫時一個人靜靜的敲打心語,尋覓流落很久的情感。

  突然一個電話,媽媽打來的。當溫暖關切的話語在電話那頭縈縈傳來時,我還是不讓人放心的悄悄流下了眼淚。很燙,很燙,很燙……淚水一滴,又一滴,又一滴……滴在我不知什麼時候已冰冷的手背上,這時才發現我的身體是如此的冰冷,房間也是如此的冰冷,而媽媽的開心而又溫暖的問候還在電話那頭重複着,每一句,每一詞,都深深鑽進我冰冷的心裡,去融化,去感知,去溫暖……

  “媽媽,這麼晚了,怎麼才回來啊,外面天這麼冷,不要太辛苦了,晚上不要老出去了,穿厚點啊……”眼淚依舊,而心已暖,我又怎能不這樣關心媽媽呢?

  “還說我,都這麼晚了,你還在玩電腦啊,被子暖和不?房間冷不?窗戶關好沒?別讓冷氣進來啊,早點睡覺啊,晚上蓋好……”媽媽說了很多很多,我已淚如泉眼,滴在那一次次接受我眼淚的冰冷的手背上……

  “嘿嘿……”我滿懷眼淚還是笑了一聲,"老媽,知道了,我不是小孩子啦,還操心啊,呵呵,你看會兒電視趕緊睡吧,晚上也要蓋好被子啊,還有工作別老那麼累,每天起早貪黑的,這麼冷的天,別感冒了。我很好啊,吃得好蓋得暖,心情也很好,放心啊……”

  我騙了媽媽……

  電話那頭在放心的笑着,最後一句傳來“好好照顧自己就行了,那我先睡了啊,你也快點睡覺,別老玩了……”我說“好的,睡吧,掛吧……”

  我等媽媽掛了電話,"嘟嘟嘟……”,其實每次打電話,我都是等媽媽先掛電話,只有這樣,我才能放心,放心地感覺到媽媽在我的關心下慢慢入睡,放心地感覺到媽媽和我通完電話在舒心地笑……

  "對不起,對不起,讀不起……"一遍又一遍,我在心裡後悔的像媽媽道歉,媽媽希望我一直好好的,一直好好的,但此刻我又是以怎樣的方式來折磨自己,來躲避內心,來逃避痛楚和難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一千一萬個對不起,但我仍無法原諒自己,無法原諒自己去用冰冷的內心世界來接受媽媽溫暖的關懷和愛。我狠狠的打了自己,怎麼如此可惡?

  看着自己被淚水浸滿的手背,我無法再讓它冰涼下去,我倒了熱水,將它暖暖的浸在熱氣騰騰的水裡,好暖和,好暖和,原來暖和的滋味這麼舒服,這麼溫暖……在一縷縷飄蕩的熱氣里,我彷彿看到了媽媽的笑,感受到了媽媽的暖,觸摸到了媽媽的愛……很溫暖,很溫暖,很溫暖……

  我打開了窗戶,初冬寒冷的空氣再次襲來,而我卻再也不感覺到冰冷了,我對着窗戶一口口地哈着熱氣,白霧融化了,一滴滴的水珠就這樣落荒而逃,它們不再是淚水,而是媽媽的溫暖喚醒的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是的,在我心裡現在是的……

  站在窗前,房間里瀰漫的鋼琴曲猶在,外面清冷的世界依舊,只是,我那顆冰冷的心不再冰冷,當暖流一點點注入時,我又怎麼能允許自己去排斥去糟蹋呢?

  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是被感情世界遺棄的孤兒,終日無所適從,無家可歸,無法面對來自感情的賜予與剝奪;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就像一隻可憐而又孤獨的小鹿,被種群丟棄,小心翼翼的在陰暗危險的大森林排排徊徊,隱隱憂憂,還要獨自抵抗老虎獅子的追逐與撕咬。很多時候,就這樣孤獨過,害怕過,但仍依舊要自保,要奔跑,要逃離,要想盡一切辦法脫身……

  而我卻忘了很多時候,我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會被遺棄,會被丟棄。久而久之,才發現,不是世界遺棄了我,只是我沒有徹底打開心靈的那扇窗,一直讓它緊閉,讓它灌滿冷氣,感覺不到一絲絲的暖,就是有那一絲暖,也會被凍結在某個不知名的角落,連我自己也不知。哪怕,打開一點點,我也會有另一番溫暖的。

  流浪的心靈,是可憐的。沒有愛的心靈,是可悲的。當我親手把自己的心靈葬送到一片荒漠一潭死水裡時,我又怎能對得起來自青天綠水處的陣陣清朗和溫馨?就像折翅的海燕,無論如何高呼“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但卻依舊因為沒有翅膀而無法面對自己心靈的呼喚。而我,親手摺斷心靈的翅膀,又怎能單槍匹馬去生存呢?失去的愛,無法去挽留,而擁有的愛,我又何曾去珍惜?

  窗戶好像更明亮了,透過它,我清楚地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來自初冬夜晚的世界。隔着被蒙蔽的窗戶和被擦亮的窗戶去看待,這世界的面貌怎麼就是不一樣呢?一個模糊一個清晰。原來,一直一直,我都在看那個模糊的世界……

  躺在溫暖的被窩裡,感受着媽媽的每一句溫暖話語,親切,舒服,寧靜。原來,我不孤獨,原來,我也有一顆溫暖的心靈,原來,愛,與被愛,是這麼的不一樣。

  愛自己,愛媽媽,愛親人,愛整個世界。

  媽媽,對不起,今晚,我一定要好好的去溫暖自己,心裡再苦,也要溫暖自己。

  窗戶不會再流淚,心靈不會再空蕩,世界,也不會再寒冷……

  陌上月語

  2011。10。31夜23:23

您正在瀏覽: 這份愛,藏在窗戶里
網友評論
這份愛,藏在窗戶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