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感親恩

感親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們不停在享受着家人帶給我們的物質生活,享受着家人對我們無微不致的關懷,但在享受的同時,我們是否想過他們背後要付出多少的汗水,才能讓我們過着比較充裕的生活,為此,我們應該感謝家人的辛勤勞動,感謝他們。

  望着母親那蒼老的容顏,還有那星星點點的白頭髮,望着父親有點佝僂的背,想着姐妹為我擔憂的神情,看着他們勞碌的身影,我的心早已被感動佔據了,當然,他們認為他們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因為他們是為了這個家而奮鬥。

  歲月帶走了我父母親年輕的容顏,留下的只有那汗水和收穫,他們的雙手因工作而變得粗糙,但他們從不抱怨自己的工作有多累、有多苦,他們覺得自己辛苦些,那孩子的生活也會好一點,那是因為他們在為這個家創造好的生活,寧願自己熬苦,也不想孩子的生活過得不好。

  每當看着母親下班回來時那種又累又憔悴的模樣,心裡感到難受,無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嚴酷的冬天,母親一下班回來,走近她身邊,會聞到一股汗酸味,也許大多數人厭惡這種味道,老實說,我也不例外,但想到若不是為了我,母親也不會辛苦去上班,更不會有汗酸味,於是我再不會對這種味道感到噁心,甚至覺得這味道當中包含着愛。但有時聽到她向父親訴說本來已經做好自己的工作了,卻無緣無故遭到人家的批評,當時我聽見后,心裡難受極了,可她很快就會忘記有這回事,第二天還是照樣正常上班去。

  她總是為了這個家而奔波勞碌,總是那麼勤儉持家。

  小時候,以為用優異的成績去回報他們是最好的方式,但隨着年齡的增長,自己的成績不再拔尖,我非常愧疚,每次面對家人的面孔,我有一種落淚的衝動,當時我覺得自己太對不起他們了,他們唯一的驕傲就是我的成績,我卻讓他們失望,可家人並沒有責罵我,母親只是對我淺淺一笑,說:“誰說你的成績差呢?沒關係的,只要你記住踏踏實實做人,腳踏實地做事,更重要的是你們才是我們的驕傲。”原來我一直誤會了,家人看重的不僅僅是學習,更是自己的孩子。

  在父母眼中你是獨一無二的,在父母眼中你永遠是最優秀的一個,他們願意為自己的孩子付出自己的青春和夢想,甚至願意為他們承擔一切。

  在此,由衷地感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感親恩
網友評論
感親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