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吾家有女

吾家有女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深了,看到趴在腳邊睡着的女兒,我的眼眶濕了。

  因為小恙,做醫生的表弟為我做手術、掛點滴,女兒滿是痛苦的問:疼嗎?我勉強擠出一點笑容:不疼!女兒目不轉睛地盯着瓶子里的藥水,快完了就叫來表弟換藥水。然後給我端來水,輕輕地淺嘗了一下,“媽媽,吃藥!”女兒小小的舉動引得表弟羨慕地說:我以後要帶個這麼懂事的女兒就好了!

  夜靜了,倦意爬上女兒臉上,我讓她去睡,“不!爸爸不在,我守着你!”“你挨着我睡吧!”“不行,你知道我睡覺不老實,一會踢到你傷口怎麼辦?!”

  家人心疼地抱起沉沉睡着的女兒,愛憐地說:哎!這個小人精哦!

  那年春節前一天,女兒急着折騰着來到世上!小鼻子小眼睛的,還好皮膚白皙,第一次見到她的小模樣,丑妹兒自然就成了她的小名!我也才知道在我腹中安營紮寨十月的小傢伙是個女孩!我沒有一絲重男輕女的思想,只是覺得女孩長大以後需要面對的比男孩更多。抱着她,感覺肩上的責任重了。老公的家人卻是雀躍的,因為家裡三代傳承都是男孩!出院我們就回老家,孩子的爺爺老遠迎接,接過女兒,小傢伙竟衝著爺爺笑了!

  在爺爺奶奶精心照顧下,女兒打小身體倍棒!長出兩顆小兔牙、牙牙學語、蹣跚學步……孩子成長的每一步都承載着全家人的歡欣,就連只有6歲的小侄兒都非常喜歡抱妹妹!女兒3歲時,別人叫她丑妹兒,她會噘着小嘴一本正經的糾正:叫我湖小魚!

  女兒是我手裡不經雕琢的玉!任她穿上滑冰鞋橫衝直闖,任她騎上自行車栽到門前的水溝里,任她光着腳丫玩泥沙……因為爺爺奶奶住在鄉下,女兒比別的孩子多了許多無拘無束!爺爺奶奶忙農活時,女兒就在一旁的草叢中捉蛐蛐,間或被哥哥捉的小蟲子嚇得“哇哇”大叫。夏天一到,拉着熟悉水性的大爸,帶上游泳圈在離家不遠的河裡游泳,河裡的小魚蝦會咬人的腳丫,惹得女兒“咯咯”直笑,濺起水花一大片。

  女兒到了上學的年齡,我以為這個自由自在略帶點野性的“小馬兒“難以管教,可是小丫頭如饑似渴扎進書本,像條小魚暢遊大海!天生有股子不服輸的衝勁!第一次沒有被選上少先隊員,哭紅雙眼對我說:我比他們好!“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是金子就會發光,用你的行動去證明你是一塊亮晶晶!”當女兒捧回一張張獎狀時,我為孩子感到驕傲,卻要不動聲色地告誡女兒要腳踏實地!以至於到後來,女兒會調皮地對我說:“我知道你又要說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了!我的唐僧媽媽!”

  知女莫如母!女兒放學回家第一句就是:媽媽,你可愛的小魚回來了!或者嘰嘰喳喳給我說學校里的事,那麼她的心情是大晴天!如果回家不聲不響的,一準是挨批評了!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會問清原由,幫助女兒“改邪歸正”。

  有人說父母是孩子的伯樂,用賞識的眼光去發現“千里馬”!女兒眼中我是知識淵博的“鼠博士”,殊不知我是使出渾身解數,傾囊相授,還是跟不上她的腳步,只好告訴她: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學海無涯……臨睡前看課外書成了女兒每晚的必修課。耳濡目染,女兒的作文在學校組織的多次比賽中獲得一等獎,是班裡小有名氣的“才女”!

  女兒9歲了,有一顆感恩的心!都說女兒是媽媽貼心的小棉襖,疲憊的時候,她會用她的小手給我做按摩,睡覺的時候給我講笑話。習慣了和她朝夕相處,每到假期她又做回她的野馬兒,回鄉下爺爺奶奶家,我會抱着她的玩具想她!女兒的理想是長大了當桃李滿天下的老師,可是她苦着臉十分為難地說:老師的工資不高,我怎麼帶你們去海邊看海鷗,買大房子給你們住嘛?!“我的傻妞妞,做自己喜歡做的,你快樂就是我們的快樂!朝着你自己的理想我們一起努力吧!”

  女兒在日記中這樣寫到:父母的愛是冬日裡長長的圍巾,是跌倒時攙扶的一雙手,是失意時一顆甜蜜的糖……我希望在父愛母愛的天空下,女兒是最幸福的那一片雲!

您正在瀏覽: 吾家有女
網友評論
吾家有女 暫無評論